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5453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8月7日
【蘋果日報】稱,劏房盤逸新98伙沽清,牙籤樓葵涌豐寓收票超購16倍。「納米樓」似滯銷,但麗新發展(488)深水埗逸新以低同區新盤逾一成售價散貨,號稱收票逾千。消息指逸新首輪推出98伙即日沽清,屬4個月內銷情最旺的劏房新盤。另牙籤樓葵涌豐寓亦大收旺場,傳累收逾2,200登記,賬面超額認購近16倍。

【星島日報】指,置業負擔率66%,新高財爺強調不「減辣」。本港樓市過去一年一直處於升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提出警告,今年首季置業負擔比率已進一步惡化至百分之六十六的歷史高位,樓市已達市民難以負擔水平。他表示,在當前樓市高及風險高的情況下,政府不宜放寬措施,讓能力綳緊的人士「上車」,以免樓市日後一旦調整時,令他們感到吃力。

【文匯報】報導,新盤搶客,十大屋苑靜局。一手新盤過去周末日搶佔客源,十大屋苑二手成交進一步放緩,代理行僅錄個位數成交,由2宗至5宗不等,按周下跌37%至71%。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一手上車盤發售,交通方便,吸引不少年輕買家及投資者。樓價指數開始回升,業主睇好下半年樓市,叫價企硬,買賣雙方未能達成共識。

【晴報】報導,陳茂波:未來供應增,置業要小心,中小型單位,9年升價1.8倍。本港樓價處於歷史高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表示,今年首季置業負擔比率已惡化至66.1%的高水平,今年6月對比08年高位時的私樓售價指數,中小型單位價格升幅亦達180%,但預示未來4年有70%一手單位屬中小型,提醒隨着供應量增,息口上調,市民置業前需量力而為。

【明報】曰,基層租戶調查﹕一半租約無打釐印。聯席於上月4日至8月1日,訪問200名在劏房、天台屋及牀位等居住的市民,了解其租約情况。當中81%受訪者並無適切租務關係,只有19%有適切租務關係,即符合4個標準,包括租客與業主有簽書面租約、租約有打釐印、租約有列明續租期,以及無包含不合理條款,如「毋須通過法庭收回單位」等。

【信報】謂,豐寓加推36戶收逾2200票。市場對中小型單位需求殷切,由添宙發展、豐資源負責銷售的葵涌單幢項目豐寓極速「晒冷」,於過去周六(5日)加推最後36伙,折實平均呎價約1.88萬元,較上一張價單調高6.7%,累積加幅則達18%;市場消息稱,項目累收逾2261票,超額15.6倍。

【東方日報】指,上環商用地料收逾30意向。市區重建局上環卑利街/嘉咸街商業項目將於本周五截收發展意向書,是該局逾兩年來,首推的商業發展項目,市場估值逾100億元,測量師相信項目可收到超過30份意向書。上述卑利街/嘉咸街發展計劃地盤C,佔地約2.9萬方呎,可建樓面逾43萬方呎,作辦公室、酒店及零售用途。該區對上一個推出的商業項目,是一五年推出的大角咀晏架街酒店發展。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