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1721
房協:公屋雙重戶籍屬個別例子
(成報) 2015年1月29日
  申訴專員公署前天批評房署及房協處理雙重戶籍問題拖延調查及執法,有個案處理歷時八年,甚至有家庭佔用三個公屋單位。房協物業管理總監葉錦成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有關個案屬個別例子,最近一年房協在公屋戶獲配新公屋後會主動刪除舊戶籍,目前已沒有雙重戶籍個案。他認為有關個案情況特殊,戶主夫婦或在申請單位時已發生感情問題,但未完成離婚手續,部門不能刪除戶籍。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工聯會黃國健表示,署方對專員批評回應不盡清晰,望再交代。至於當局應檢討公屋繼承政策,現繼承公屋單位入息及資產要求較輪候冊寬鬆,令公眾感制度不公亦要檢討。他續表示,公屋住戶可以家中發生嚴重衝突等為由要求分戶,過往他屋辦事處常收類似求助,每月有幾宗,個案多由房署交予社署專業社工跟進,有轉介信後才會獲考慮批額外單位。

  另外,他亦同情房署前線人員,審批要用個人判斷,常陷兩難,難免有鬆有緊,亦難以堵塞漏洞,相信情況未算嚴重。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