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35852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4年8月21日
【明報】指,資深投資者蔡志忠:間細商場看俏,樓價高企,細價物業受捧。近期細價住宅受到熱捧,就連商舖市場,也形成「細價」熱潮。資深物業投資者兼亞洲地產創辦人蔡志忠,便計劃陸續將在香港、九龍及新界旗下物業改成間細商場,其中會在日內開售的北角「英皇大道商場」,每個舖位售價一般約200多萬元,僅略高於同區如城市花園及和富中心的車位售價。

【東方日報】指,大財團吼中間道觀塘項目。繼上周批出荃灣楊屋道及馬鞍山恒光街兩幅地皮後,昨公布中標結果的兩幅屯門住宅地再由中小型發展商奪魁。不過,市場相信其他大型發展商已聚焦下周截標兩個大型項目,包括再度推出的市區重建局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以及尖沙咀中間道商業地皮。

【文匯報】指,上車需求勁,屯門地價破頂。近期「上車」動力燃燒整個樓市,一些可以興建細單位的住宅地皮價錢都被搶高,出現「越細越高價」現象。上周五截標的屯門仁政街「蚊型地」,由於投資額細、加上有商業元素,上周五破紀錄獲27個財團入標,昨由資本策略(0497)「大手筆」以近4.3億元買入,高市場預期上限約18%外,樓面地價每呎5,307元,更破盡屯門區有史以來中高密度住宅地皮的地價紀錄。發展商預計總投資額9億至10億元,最快2016年可以推出樓花發售。

【蘋果日報】說,曾淵滄:首重供唔供得起。供得起,買樓自住無問題,正正是近期入市買家的取態,不少網民都變身樓市專家,網上大談樓價不跌之謎,主因供不應求、加息有排未殺埋身,叫睇淡樓市的市民繼續葡萄。

【信報】謂,細價樓「帶挈」蚊型地。屯門兩幅蚊型地以高價批出,令市場憧憬地價將見底回升,但業界分析,其實是地價趨向兩極化,蚊型地因涉及銀碼較細,風險較低,所以備受追捧,但大面積地皮動輒發展成本要過百億元,發展商態度顯得猶豫,地價料難大升。

【星島日報】指,大埔蕉坑地改劃遇反對。豐樂地產較早前向規劃署申請,將大埔蕉坑一幅土地由「住宅(丙類)」改劃為「住宅(乙類)」,但遭當地區民強烈反對。據規劃署資料顯示,項目地皮面積為三十九萬二千二百多方呎,以二點一倍地積比率計算,總樓面可達八十二萬三千七百多方呎,料落成後可提供一千三百九十四伙住宅。

【太陽報】報道,甲廈轉旺估升一成。近幾個月本港甲級商廈市場旺番唔少,做價亦唔錯,其中港島嘅上環信德中心西翼自五月起已經錄到至少5宗成交,涉及金額共約2.45億元,個別成交呎價最高有成2.48萬元。至於九龍尖沙咀嘅康宏廣場亦罕有咁錄到至少3宗成交,呎價去到1.41萬元。投資者廖偉麟同黎永滔都睇好未來甲級商廈買賣市場前景,預計下半年整體甲廈呎價可上升約10%或以上。

【成報】稱,兩葵涌及荃灣區巨舖下月底截標。新光酒樓集團旗下兩個分別位於葵涌葵星中心及荃灣中心地舖現透過韋堅信測量師行以公開招標形式出售,準買家可購入全部或單一項目,所有物業均以「現狀」連租約出售,截標日期為9月30日(星期二)。

【新報】稱,政府銳意改陋習,置業上車非絕望。近期有研究指,一個家庭「不吃丶不喝丶不買」,也要14.19年才可買到九龍區一個400呎的單位,儲首期的速度追不上樓價上漲的步伐。加上財爺早前發表「完美金融風暴」言論,警告熱錢一旦流出,將對本港股市和樓市帶來震盪。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