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6174
房戶促制訂工廈臨時房屋政策
(成報) 2014年7月24日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昨聯同房租戶約20人,下午到政府總部與發展局長陳茂波會面,反映目前私人樓宇租金高昂,以及房環境惡劣的苦況,要求政府重新考慮將工廠大廈改建成為過渡性房屋的可能性,以及在市區覓地增建公屋,但局方會上只強調長期增加房屋供應措施,未有回應房戶的訢求。

  少提中短租期紓緩措施

  房租戶及社協與陳茂波會面前於政府總部門外請願,希望政府制訂短期工廈臨時房屋政策,而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呂綺珊會後表示,會上主要討論兩大議題,包括工廠大廈改建成過渡性房屋的可能性,以及增加土地供應等問題。不過,她直言對會面感失望,表示局方只強調長遠性措施,例如覓地等,卻少提房住戶在中短租期的紓緩措施。

  至於增建公屋問題,會上則較少提及,陳茂波表示這些屬運輸及房屋局的事宜,要交由該局處理。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