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7808
樓市五節棍之拆佣天咁​高搶買家
(林木地) 2014年4月19日
第一棍:拆佣天咁高搶買家

有新盤佣金超高搶客,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今次有新盤更傳拆佣達一成七,真係大手筆吸市場氣吞天下購買力。

《搵銀報》指出,傳匯賢閣向代理提供高達17%佣金。適逢復活節長假期各大發展商亦加快部署,更各出奇招搶客。市場消息指,老牌地產發展商捷偉有限公司發展的馬頭角匯賢閣向代理提供高達17%佣金。據了解,首兩名促成項目單位成交代理將可獲得17%佣金外,更可獲得獎金8.8萬元及層層獎3萬元。

第二棍:買商場細鋪又中伏

商場拆潮方興未艾,但不少小投資者買入均中伏收場,有尖沙咀細碼商場投資小戶,購入物業持貨一年慘跌一半價值。
《中產報》話,細碼商場鋪連錄蝕讓個案。市場連環錄得細碼商場蝕讓個案,蝕幅介乎十多萬元至百多萬元不等,當中幅度較大的一宗個案乃位於尖沙嘴首都廣場,原業主持貨僅一年,帳面勁蝕五成半。

第三棍:另類物業有平貨執

大市升到咁高,市場上幾乎所有物業都貴,有投資者搵市空場空檔,購入另類物業,好以專搵不同物業投資的凶宅大王,成功執件平嘢,件舊樓低市價四成,仲有搏收購機會。

《舊報》表示,凶宅王低價購土瓜灣舊樓。市場消息指,近日土瓜灣部份逾50年樓齡的物業,由於向來甚少交投,業主叫價時較難獲得一個具一定指標性的參考,因此叫價時往往未夠貼市,當中更有賣方以低於市價四成沽貨。有凶宅大王之稱的知名投資者伍冠流,日前購入土瓜環環興街20號高層單位,實用面積526平方呎,物業以205萬元成交,實用呎價3,897元。

第四棍:買家花生睇代理狙擊戰

代理界一場狙擊戰開始,早前一場兵變,又逢有基金多次攪大騷,準備改善大代理營運咁話,不少業界買定花生睇好戲也。

《搵銀報》報導,黃建業斥3.3億增持美聯。美聯集團(1200)主席黃建業及集團第二大股東Apex間的增持戰再度升級。黃建業於昨早透過SunluckServices Limited,向獨立第三方購入共6,615.8萬股。增持後黃建業持股比例升至28.254%,他表示,是次增持是對公司前景有信心,並指視美聯為「BABY」。Apex代表繆宏邦昨日表示,歡迎黃建業增持,惟他強調,此舉不影響Apex的增持意欲,一旦持股超過10%,不排除要求查數。

第五棍:財爺打殘樓市過足癮

政府打殘樓市未肯收手,市場紛傳有意減辣招,但財爺十分堅持,直言現在無需減辣,看來地產界有排頭痛,若遇上退市加內地經濟回落,屆時撤招可能為時太晚。

《小超報》謂,曾俊華︰現非減辣時機。政府近年先後就房地產市場施加多項「辣招」,近期住宅樓價略有回軟迹象,市場開始建議政府「減辣」。不過,多名官員近日相繼表明,現階段無意撤招,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更明確指出,現階段非減辣時機,減辣機制也仍未就緒。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