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0831    回應:3
敢說亮話

茶餐廳之世界杯亂話(22)進攻是最佳防守適用於新樓銷售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7月4日

  今屆世界杯有一個特別地方,就是賽果是0:0的場數非常之少。就算兩隊之中,任何一方沒有入球的場數亦不多。戰果表達了一件事,就算是強隊,亦很難在一場比賽不失球,更何況是弱隊。所以,無論強隊弱隊,必須加強進攻。有入球才有機會贏波,最低限度在領先之後才注重防守。

  我講大家未必會相信,地產商打進攻是最佳防守,比任何球隊打得好,而地產商的進攻就是不斷加價。因為加價不但會吸引更加多人買他們的新樓單位,而且可以穩定早已買樓的買家。他們見到新樓單位售價比他們所買的貴得多,就不會輕易放棄已買新樓單位。如果地產商打防守,即是見銷情不佳,不斷減價,企圖以薄利多銷來增加銷量,以往亦用過類似策略。不過,不但愈減價愈沒有人買,而且買了的人還有機會撻訂。所以,現在的新樓銷售策略只有加價,不會減價。因為所有地產商都知道,進攻是最佳防守,尤其是貨尾單位。地產商更加會大幅加價,令到已買他們新樓單位的買家非常開心,貨尾促銷策略亦由以往的減價促銷到現在的加價促銷。不過有利亦有弊,貨尾加價促銷導致有大量已入伙的單位未能出售。這亦是政府推出新樓空置稅的原因。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真真薯片 2018-07-04 15:46:40
我覺得空置稅有暗湧,都時一出就係照妖鏡,睇下黃藍絲議員點樣講呢講路拉布拖空置稅
2. 辦法多多 2018-07-04 22:32:14
一元年租畀員工做度假屋搞掂
3. 自我陶醉 2018-07-05 10:06:30
孫子兵法軍形篇有幾句精句值得深思:

昔之善戰者,先為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不可勝者,守也;可勝者,攻也。... 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


用於足球上,是先為自己勝利創造條件,再等一個可勝之機出擊,若沒有勝算則宜守不宜攻,隱藏實力,待機而後發。

若將這兵法用在投資上,正正是價值投資的心法,勝者等待市價低於合理值,先勝才入市求戰,而敗者則不惜高追入市,為戰而戰,然後才聽天由命,捱住價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