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19720    回應:4
文亮語

做議員不能夠接受批評嗎?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6月12日

  昨晚去朋友兒子的婚宴,參與宴會的有很多地產界人士,大家不其然講起新樓空置稅,地產商當然不喜歡,但物業代理界就表示歡迎,並且認為愈重愈好,如果政府輕輕手,每年只象徵式收1至2%,不如唔好出好過,不過,大家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新樓空置稅並不是花招,有沒有成效是視乎稅率是多少。

  在宴會期間,有年輕朋友話我今日在明報講陳克勤文章,他撰文反駁我,並且取笑話我年年估樓價下跌,總有一年估中,我當時不相信,現在做議員是否不能夠接受批評,陳克勤較早前在星島先後撰文話新樓空置稅是花招,已經是脫離建制派應有工作,當然,老施亦話新樓空置稅冇效,政府如果推出,地產商只會賣陳年舊貨,不會賣新樓,昨日文匯報點名反駁,表明地產商這樣做,等於同政府宣戰,政府大得起,我相信老施以後都不會寫新樓空置稅沒有效的文章,老實說,如果真的是沒有效,又怎會有那麼多人為地產商護航,陳議員不了解內情,聽埋咁多話新樓空置稅冇效的說話,在撰文時不其然寫出新樓空置稅只不過是花招的說話,陳議員年紀尚輕,不知道政治生涯中最大的敵人並不是對手而是隊友,當政府推出了新樓空置稅而又發生效用,他就會被人質疑點解話新樓空置稅是花招,一句拿著紅旗反紅旗,陳議員的政治生涯就完了,我只不過是好心提醒,反而招來陳議員批評,真的是有點不值。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2. 真真薯片 2018-06-12 09:37:29
今次我又唔同意博士了

議事論事,空置稅以差響黎收,稅率唔似會高,如果最黎落實稅率係每年1%左右,咁陳議員就講中,低空置稅被市場消化後樓價照升,咁空置稅的確係花招,無用,佢只係講事實,更重要既係,黨悉心栽培既儲君明日之星,民建聯主席都公開表示應該考慮用限購代替空置稅,民建聯主席既方向,就係阿爺既方向,陳議員對黨咁忠心,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又勇於講事實,夠貼地,佢唔止無事,直頭搶晒分
3. 湯瑪華 2018-06-12 09:58:48

「如果最黎落實稅率係每年1%左右,......咁空置稅的確係花招,無用」。政府都未落實話1%。陳議員應該等政府有了決定先至判斷空置稅係唔係花招。

「民建聯主席既方向,就係阿爺既方向」。聽落好似民建聯主席領導阿爺。搵鬼信!

4. 湯瑪華 2018-06-12 10:07:38
「他撰文反駁我(湯博士),並且取笑話我年年估樓價下跌,總有一年估中」。網上有人比喻話而家既淡友「就好似一個壞左既鐘,總會有準的時候」。我則逆向思維:「一個長期都好準的鐘,總有一日會壞」。湯博士只係提醒大家樓價唔會只升不跌。要小心對待!
5. 真真薯片 2018-06-12 10:41:19
抽水抽得認真過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