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6309
信和置業與香港科技大學攜手承諾以科學基礎減量目標
美通社
2021年6月7日
信和集團(「集團」)致力於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放目標,適逢世界環境日2021,集團宣佈信和置業有限公司(「信和置業」)參與由聯合國發起的「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聯署運動,響應號召企業訂定科學基礎目標,旨在將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為此,信和置業將與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攜手合作,以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制定全方位計劃,銳意於 2050 年前實踐淨零碳排放目標。

信和置業將藉著是次合作與優秀學者及年輕專才,共同制定一套穩健的路線圖及目標,進一步加強各業務範疇的環境效益。當中一項重要的成果將會是為信和置業的物業將行全面評估,研究如何更有效地在其生態系統推動負責任能源使用,並達致真正而長遠的改善效果。

香港科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勞敏慈教授表示:「我們的科大研究團隊很高興與信和置業合作制定發展路線圖,務求於 2050 年前實現淨零碳排放目標。我們還將與其團隊一起確立以科學基礎為減量目標,以達到《巴黎氣候協定》制定的目標,並減少建築物的碳排放。」

這次減碳承諾充份體現信和置業致力實踐環境、社會與管治原則(ESG),更是較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走多一步。信和集團集團聯席董事黃永龍先生表示:「氣候變化是確實地存在的,未來有賴我們大家共同積極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模式。今天是世界環境日,我們很高興宣佈信和置業與全球商界攜手,參與『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聯署運動。我們希望在一貫制定的ESG目標之外,透過減少碳排放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同時,我們十分期待與科大的優秀學者和年輕專才共同制定計劃的目標及發展路線圖,實現信和集團『建構更美好生活』的願景。」

今天的宣佈體現了信和集團對可持續發展的肯定。於2020年,集團公佈了《可持續發展願景2030》,訂立清晰方向,把可持續發展融入業務各個層面。當中包括在2030前為旗下所有新建築及項目爭取綠建環評(BEAM Plus)認證及《WELL 建築標準™️》認證。信和置業亦於2020年簽署加入聯合國全球契約(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承諾善用創新科技應用以推廣環保責任,而房地產科技為其一大重點。

集團的ESG承諾充分表現其對社會層面的重視,並將其納入可持續發展策略的核心,包括為精神健康及美學欣賞等範疇制定長遠策略。此外,集團亦積極推動活化項目、文化保育及和社區支援,以及支持藝術及文化發展等。

2020年,信和置業獲納入為恒生ESG 50指數成份股,第5屆「香港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首10名,以及取得MSCI 環境、社會與管治指數、全球房地產可持續發展標準( GRESB )及Sustainalytics評級。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