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2539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0年1月6日
【HK01】稱,中原十大屋苑周末僅錄3宗成交,嘉湖山莊等7屋苑「捧蛋」。中原地產十大屋苑本周末錄得3宗成交,較上周末5宗減少40%,當中有7個屋苑零成交。錄得成交的屋苑有太古城(1宗)、美孚新邨(1宗)、及映灣園(1宗)。「捧蛋」的屋苑則有康怡花園、海怡半島、麗港城、黃埔花園、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

【蘋果日報】報導,十大屋苑成交三年最多。去年樓市坐過山車,反映私樓價格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全年升約2%,價升量升,該行研究部總結去年全年十大屋苑成交量合共錄得2,657宗成交,較2018年錄得2,533宗升4.9%,創2016年2,701宗後的三年新高。成交量最多屋苑仍然是新界兩大傳統上車盤天水圍嘉湖山莊及沙田第一城,分別錄得542宗及374宗成交,不過嘉湖山莊去年成交量比2018年減少35宗或6.1%。

【星島日報】曰,資策鍾楚義:樓市短期趨平淡,剛性需求作主導。持續逾半年的社會運動,對經濟帶來重大打擊,資本策略主席鍾楚義接受訪問指出,今次社會運動影響大,情況複雜,令樓市與過往所遇上的低潮並不相同,未來樓市走向,要視乎社會局勢發展。現時,樓市未見顯著下跌,只因利息低企,加上有剛性需求作主導,惟短期內樓市仍然趨向平淡。

【東方日報】指,資策可售物業市值100億。中小型發展商賣樓進入收成期。資本策略地產(00497)旗下多項豪宅、商業及舖位物業,將於兩年內陸續推出市場放售,涉及市值約100億元,足夠滿足期間的銷售目標。

【明報】稱,謝偉銓:勿以駝鳥態度應對過渡房屋。在香港,過渡房屋原意是透過較快的時間,為長期輪候公屋及居住環境惡劣的基層市民提供短暫較佳安身之所,惟措施公布至今兩年多,建屋速度及供應量均未如理想,筆者認為政府推展工作有欠積極,亦過度依賴非政府機構(NGO)參與。

【文匯報】報導,三大因素,樓價與經濟表現脫節。去年可說是香港自回歸以來社會和政治上最動盪的一年,經濟陷入十年來首次衰退,樓價自去年6月起連續下行的頹勢,可能至少在今年上半年仍難以擺脫。有經濟師預期,鑑於不確定因素充斥,樓價最多跌10%至15%,不過低利率、需求旺、資金未見撤走等因素,將支持樓市不會大跌。

【信報】指,太古城「沙士貨」升值4.6倍。內地湖北武漢市爆發不明肺炎疫情,本港懷疑感染個案有所增加,勾起不少港人對2003年沙士疫症捲土重來的憂慮,而二手樓市則有當年爆發沙士期間勇者毋懼逆市買樓的業主疑賺夠,相隔約16年出貨,其中鰂魚涌太古城一個3房單位業主剛以1790萬元沽貨,持貨多年賬面賺4.6倍。

【晴報】謂,Wetland Seasons Park加推89伙買,首售1房戶,折實$375萬起。新盤銷情踏入新一年未見減退,新地(00016)旗下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上周末開售首輪375伙單位,合共賣出97%的單位,發展商昨日乘勢加推5號價單,共有89伙,並首度推出1房單位,折實374.8萬元起。但二手市場受新盤市場影響,出現多宗減價成交個案。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