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預測
瀏覽人次:8624
新地料港樓價仍會溫和上升
(成報) 2015年11月13日
  新地(0016)昨日舉行股東周年大會。對於有股東指,過去5年新地並無增加派息,遜色於同業表現,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表示,集團派息政策是核心利潤的40%至50%,在盈利增加的情況下,股息亦有所上升。他續稱,派息需要視乎未來發展計劃,惟將繼續努力,望增加盈利及派息。此次,首席財務總監陳國威指出,過去集團在盈利倒退的情況下,仍未減派息額,相較同業,派息率屬較高水平。

  望增加盈利及派息

  今年首9個月,本港樓價累積了一定升幅,不過至第4季則有輕微調整,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認為,屬正常現象。他預料,明年按揭利率仍然低企,本港市民收入繼續上升,國內經濟情況不太差,本港樓價仍會溫和上升。而未來推盤步伐,雷霆預計將保持不變,旗下位於元朗的新盤峻巒,已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相信可於月內推售,未來集團亦會積極投地。

  至於部分政府地皮涉及司法覆核,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稱,對於相關地皮集團有進行研究,亦會參考集團法律顧問的意見。另新地公布,黃奕鑑為專注其個人興趣及社會服務,辭任非執行董事,於今日起生效。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