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新聞
瀏覽人次:4705
業界倡向每間地產代理補貼八萬元
2020年9月24日
地產代理業界聯席會議八大商會日前與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會面,並向其反映行業近期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經營情況。聯席會議成員收到眾多會員意見,認為持營業詳情說明書的地產代理商號店舖亦同等受苦,未能與其它行業共同獲店舖補助支援,希望特區政府在第三輪的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地產代理商號店舖經營,在補漏名單內向每間地產代理公司補助八萬元支援抗疫損失津貼。

與此同時,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名譽會長汪敦敬、香港地產代理專業協會會長郭昶及地產代理管理協會會長李頌賢等,都認為政府應趁市場鞏固的時候優化樓市,透過更多用家上車,增加健康交易,從而改善業界的營商環境及市民住屋需求等等。

他們向政府提出三點建議,包括 (1) 放寬首置的釐印費,建議放寬至合乎基層上車的板塊,收取象徵式金額,減緩首次上車人士的成本;(2) 即時改變三厘的壓力測試;及(3) 按揭應該漸進式放寬,令更多換樓人士可加入放盤行列往上游,令上車及換樓板塊得到更多的供應,他們建議1,000萬至1,500萬是70%按揭,1,500萬至2,000萬是60%按揭,以增加市場上的放盤量。業界都認為只要抗疫期間,保持市場活力,才是對香港經濟最好的。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