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3378    回應:5
文亮言

缺芯,限電,大塞船,大通脹前的先兆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0月19日

  有老友同我講,這個世界是不是有問題,美國,日本缺芯,汽車減產,中國限電,工廠停產,美國港口大塞船,這些都不是應該發生的事,老友少讀毛澤東理論,汽車減產,限電,大塞船雖然發生在五湖四海,但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走到一起來,至於共同目標是什麼,就是大通脹即將來臨,所謂缺芯,限電,大塞船,只不過是囤積居奇的另外一個名稱而已,明知道物價即將上升,除非是儍人才會趕住出貨。

  有不少貨櫃船早在幾個月前已經抵達美國港口,但是入口商認為拜登會取消第二期關稅,當時報關,是要俾25%關稅,如果拜登突然取消關稅,入口商就要硬食,可能要蝕大本,寧願俾多些運費,都唔立刻報關,點知等等下等出個未來,除了戴琪發威,入口貨品可以申請豁免關稅外,物價亦因為美國取消債務上限,美元貶值,通脹來臨而上升,現在當然立刻報關,趕及黑色星期五,就算大減價都賺到笑。

  美國日本汽車製造廠亦知道大通脹來臨,當然不會急於出貨,於是對美商務部話台積電沒有芯片供應,所以汽車要減產,雷蒙多聽到,立刻笑到見牙唔見眼 ,於是將計就計,在工具箱攞出國防生產法,將台積電變成美積電,其實,缺的是手機用5納米芯片,汽車咁大,用5納米簡直浪費,用14納米就可以,今次台灣就慘了,但有求於美國恊助台灣防守,就算台積電變美積電都冇計。

  中國廠家如果唔參與囤積居奇,結果是為他人作嫁衣裳,於是國家代為籌謀,一招限電,屬於不可抗力,可以取消已簽合約,不過,如果加價又作別論,美國入口商見賺咁多,加多少價亦無妨,否則冇貨賣,就算零售價上升都是得個恨字,大家又唔好以為美國人好慘,美國國民的抗疫消費都是印出嚟,成本很輕,大家不用擔心美國人,不如擔心自己,是我們替美國人埋單。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D 2021-10-19 12:07:07
 好,講得好。
2. 元 2021-10-19 13:10:21
美軍票太多,一班土匪。

每個美國人派了十多萬,人工比派錢少。誰人上班?

一斤美元,一斤豬肉年代。

3. SYB 2021-10-20 09:22:43
通漲?
屯貨居期的地產大户非常喜歡。
但是香港背靠祖國,一定保障各種生意必須品供應正常。
$$在天堂有用嗎?
4. 中國人 2021-10-20 10:40:07
大通脹是必然的了!香港人吃的住的體會什深!!!所以今年買了2層樓😅😅😅
5. SYB 2021-10-21 11:41:12
我也需要買兩間,可以帶上天堂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