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19180    回應:3
文亮言

從談判四部曲看美國圍堵中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8月27日

  前日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匆匆忙忙去星架坡以及越南,當然是商談圍堵中國政策,有老友話今次大鑊了,美國已經是近期第四次派高級高員出訪東南亞,估計中國會被孤立,最後又任由美國宰割。

  老友是學者,書本上知識非常豐富,但缺乏實戰,唔知道美國點解要四次派高級官員出訪東南亞,如果第一次成功,就不會出現第二次,第二次成功,就不會出現第三次,第三次成功,哈里斯就不用出馬,估計今次哈里斯要求星架坡與東南亞各國圍堵中國的事,比原先的計劃低很多,如果今次哈里斯出馬不成功,拜登粉墨登場,美國的要求會一再下降,甚至保持現狀便可以。

    談判四部曲,當初次接觸,雙方所派出的代表只是申述雙方的要求,如果差距不大,雙方就會四四六六拆掂佢,如果差距太大,比較緊張的一方就會換人,不過,亦只不過是堅持自己的要求,大多數沒有結果,已換人的一方如果再度換人,代表一定會降低要求,再唔成功,最後一人出馬,差不多可以講是投降。

   今次美國先後派出雪曼,奧斯汀,布林美,以及哈里斯訪問東南亞各國,唔覺意暴露了美國在圍堵中國的政策得不到支持,如果順利,根本連國防部長奧斯汀都不用出馬,何況哈里斯。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忠實讀者 2021-08-27 11:06:54
布林美🤣,博士梗係90年代睇開德國隊!
2. 元 2021-08-27 11:33:06
isa係東南亞目的不是围堵,是

!!撥火。

叫越南去佔岛,美国公司帮手開採石油。

其实,阿富汗,日本,台湾,都是希望地区开戰。当然

!!美军不打前线。

日本右翼/台湾日奴…有如被“宠幸”的兴奋。

3. 何結果 2021-08-27 11:55:14


美國圍堵中國似乎是兒童遊戲,此類遊戲似乎沒有任何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