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7002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1年11月30日
【文匯報】報導,「北部都會區」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帶來動力。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昨日在論壇中表示,土地是香港發展的重要制約因素,香港須提供創科產業用地,增加就業機會及住房條件,從而吸引科創人才,提升研究能力,而「北部都會區」和「明日大嶼」計劃是解決土地問題的很好方向。滕錦光昨日就發展香港創科產業的機遇與挑戰進行主題演講。他表示,現時國家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戰略為香港發展創科帶來巨大機會,特區政府亦高度重視創科的發展並投入大量資源,而香港已經擁有世界級基礎研究力量,創科產業發展亦取得了初步成績,故現在是香港發展創科的最好時期。

【HK01】謂,公司註冊處及土地註冊處在今年11月1日起實施「實名查冊」,即要求查冊時須申報姓名及身份證號碼,措施實行至今滿一個月,有不時買賣舖位的投資者認為,收緊查冊有利「專業」投資者「渾水摸魚」,提供「造市」空間,惟同時市場透明度降低,不利一般市民掌握市場實況。另有前線物業代理則指,「實名查冊」後擔心部分交易過程被同行發現,遭搶截生意。問及假若持有多個物業的專業投資者,委託該行放售其中一個物業,代理會否就該投資者的其他物業進行查冊,陳永傑指,只會就受委託的物業進行查冊,不會就放盤人持有的其他相關物業進行查冊。

【東方日報】指,將軍澳日出康城屬於近年的新盤供應重鎮之一,已於區內發展3個項目的會德豐地產,料明年第四季起推售區內第12期項目,涉及2,000個單位。公司常務董事黃光耀稱,第12期項目設有3座住宅大樓,正考慮分兩期或3期發展。而同系區內MALIBU、MONTARA系列、MARINI系列,共已套逾404億元。當中,MONTARA入伙在即,特設專屬應用程式,讓業主可預約收樓及提交跟進事項。該公司總經理(市務)陳惠慈稱,住客會所「Club MONTARA」屬雙會所,總面積約7.3萬方呎,以「IN&OUT」為設計概念,將室內外空間貫通。設施包括50米長戶外泳池、宴會廳及24小時健身室等,整個園林空間超過4萬方呎。項目管理費料每方呎約4.5元。

【明報】稱, 綜合市場資訊,今日新盤市場錄約7宗成交,其中長實(1113)洪水橋新盤#LYOS,新錄一宗「層層叠趣」複式戶成交。一手成交紀錄冊顯示,售出單位為複式C座地下及1樓19室,實用面積778方呎,連平台24方呎及花園351方呎,3房套房間隔,招標成交價1565萬元,實呎20,116元。據悉,該買家為外區客,心儀單位附有有花園及天台。

【信報】稱,美聯樓價指數173.33點再跌0.5%。私人住宅樓價回落,美聯物業根據全港100個主要中小型私人住宅屋苑成交個案編訂的美聯樓價指數,周一(29日)公布的指數報173.33點,按周跌0.5%,連跌兩星期共0.73%;指數連續7周於173點至175點間窄幅上落,本年迄今累升6.03%。

【星島日報】曰, 近期樓市氣氛向好,本港經濟亦見增長,華懋地產業務董事總經理區慶麟稱,樓市基調向好,預期明年樓價可錄6%至8%的升幅,若本港與內地及海外通關,更會為樓市增添動力,至於鐵路沿線項目更可看高一線。華懋區慶麟接受訪問時稱,明年本港經濟環境持續向好,在樓市基調仍然理想下,一旦可以與內地,甚至海外國家通關,必定為本港經濟增添動力,亦會增加購買力,有助進一步推動樓市,故在此形勢下,睇好明年樓市走勢,相信明年樓價可穩升約6%至8%,同時也認為,一旦通關後,發展規模較大,以及鐵路沿線項目更可看高一線。

【大公報】報導, 據中原地產研究部統計,今年首10個月,買賣登記金額逾200萬元的一手住宅車位,佔整體住宅車位登記約29.4%,較去年全年的27.6%升1.8個百分點,反映售價持續上升,其中登記金額逾900萬元的一手住宅車位達44宗。港島區價值逾200萬元的一手車位買賣登記,佔港島整體住宅車位登記36.5%,較去年15.4%升21.1個百分點。較高價成交均來自山頂Mount Nicholson,有38宗的登記金額介乎900萬至1000萬元;6宗超過1000萬元,當中最高的3宗均達1190萬元;上述屋苑車位的總登記金額約4.27億元。至於價值逾200萬元的最旺一手車位屋苑是鰂魚涌太古城,太古地產(01972)去年開始陸續拆售,今年暫錄494宗登記。

【晴報】說,由會德豐地產及港鐵(00066)合作發展的將軍澳日出康城MONTARA已屆現樓,正進入交樓階段,項目早前已售清1,120伙單位,共套現約98億元。發展商透露,日出康城第12期最快明年第4季開售。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集團於日出康城「澳東O'East」系列共有4個項目,包括MALIBU、MONTARA、MARINI及尚未推售的第12期。於已推售的3個項目中,集團合共套現逾400億元。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