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8270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1年7月12日
【明報】稱,新盤本月沽830伙,維港1號佔六成,康城SEA TO SKY全盤1422伙清袋,吸金163億。受中海外(0688)啟德跑道區維港1號銷情良好帶動,綜合市場資訊,7月迄今整體新盤成交累錄約830宗,等同6月全月一手成交約1870宗的44%,其中本月「賣樓王」維港1號沽約500宗,佔同期大市總體成交的六成。此外,長實(1113)去年6月底起開售的將軍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亦於周末售出最後3伙餘貨,標誌全盤1422伙清袋、吸金達163億元。

【信報】稱,土瓜灣戶冀市價賠償,市建指不符審慎理財。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去年以試點形式計劃重建兩個位於土瓜灣區的公務員建屋合作社樓宇(合作社),其中靠背壟道/浙江街重建項目有受影響居民組織「靠美合作社關注組」,提出一系列要求,包括以市價賠償和「原址原大」向受影響業主補償同區單位等。市建局回覆指出,「原址原大」方案將增加數十億元額外成本,不符合審慎理財原則。

【HK01】謂,美資基金143萬租國金二期9000呎,惟一周後即轉軚,棄租45%樓面。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下稱國金)為本港具標誌性的超級甲廈,其租賃表現、租金走勢及至租客分布,尤如本港經濟格局的縮影。上月,美國基金管理巨頭列克星敦投資公司 (Lexington Partners),原落實以每月約143萬元承租國金二期共7個單位,涉近約9,000平方呎樓面。不過,在簽訂合約約一周後,租客突然轉軚,放棄當中3個單位、相當於其承租的45%樓面。

【文匯報】報導,首7月車位交投料超去年總數。政府去年底撤銷非住宅雙倍印花稅,刺激非住宅物業交投,其中入場門檻較低的車位市場,上半年價量齊升。據目前資料顯示,上半年住宅車位 (包括一手及二手車位)買賣登記已接近5,000宗,市場預計去到7月份可增至5,700宗及110億元,屆時有望超越2020年全年總和5,658宗及105.43億元。

【星島日報】曰,古洞木廠「大遷徙」,新東北釋放萬米地。作為本港未來房屋供應重鎮的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即將步入起動階段,但位於區內馬草壟的一批木園及鋸木廠商戶,過去數年一直未能覓地搬遷,而構成重建阻礙,廠戶也為此惆悵。不過,距離當局定下的年底收地「死線」僅餘半年,情況終有突破性發展,在政府和港九木行商會出面協調下,六家原分布於不同地點的鋸木廠或木園公司,近月在粉嶺蓮麻坑覓得兩幅面積逾一萬二千平方米的農地,用作重置該批鄉郊工場,料可加快釋出未來古洞市中心的逾萬米用地。不過,由於業界需要親自支付新廠的建造費用,冀能在新址最少營運二至三十年。

【大公報】報導,周末賣貨尾,一手成交超200宗。上周,新盤市場爆出大圍柏傲莊第3期石屎未達標,須拆卸重建的事件,但未有影響買家入市意欲。過去兩日,在沒有全新樓盤催銷下,一手市場仍錄得逾200宗成交。當中,啟德維港1號上周六再作次輪銷售,反應已略為轉淡,過去兩日只售逾百個單位。

【東方日報】指,半年埋數,20大屋苑估值全升。今年二手樓保持升勢,銀行估價取態積極。本報追蹤20個大型屋苑單位,上半年估值全數上揚,當中有4個項目漲幅逾一成,並以將軍澳蔚藍灣畔走勢最強,期間升達14.3%。不過,按月計則有兩盤下跌,打破所有屋苑維持3個月的「不跌」局面,反映樓價升幅放緩。

【晴報】報導,環宇海灣高層2房,售895萬創同類新高。荃灣環宇海灣新近錄得破頂成交。根據市場消息,環宇海灣5座高層E室,實用面積502呎,2房間隔,享開揚海景,議價後以895萬元易手,創屋苑同類單位新高價,實用呎價17,829元。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