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8052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0年11月30日
【HK01】稱,山頂天比高曾淪銀主,歷任業主顯赫,獲星爺垂青變金蛋。影星周星馳(星爺)遭前女友于文鳳追7,000萬元投資分紅案,近日在法庭開審,令周星馳本人、以至其山頂大宅「天比高」再度成為城中焦點。說到超級豪宅天比高,可謂充滿傳奇,除被周星馳視作為「Dream House」,一直保留作自用外,該屋地在過去三十年來數度易手,業主身份及遭遇也相當富戲劇性。

【明報】稱,陳茂波:住宅市場不具備「撤辣」空間。近月政府連環放寬對非住宅物業的措施,引起市場對住宅物業市場也減辣的憧憬,但《施政報告》令該願望落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網誌指出,即使香港經濟持續5季負增長,期內住宅樓價累計回落不足3%,數據及走勢顯示現階段不具備住宅物業市場「撤辣」空間。

【東方日報】指,住宅不撤辣,樓市難降溫。新一份施政報告未有處理住宅物業「撤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現階段不具備放寬住宅物業市場需求管理措施的空間,政府會密切留意市場,作持續動態評估,但毋須就「撤辣」訂出硬指標或時限。有專家則指,政府遲早都需要撤辣,促請當局盡早實施,以加速物業流轉,解決樓市目前困境;一直維持辣招只會繼續削減供應,令手持投資物業的市民不願放盤,不同意政府現時取態。

【信報】指,一手買賣量值20個月最旺,新世界售1351伙蟬聯雙料冠軍。新世界(00017)及港鐵(00066)合作發展的沙田大圍站上蓋物業發展項目第2期柏傲莊II,本月承接第1期柏傲莊I旺勢,進行4輪銷售均報捷,累售逾95%單位,套現逾154億元,成為本月最火熱新盤,帶領新世界連續兩個月成為賣樓及吸金王。過去周末(28日至29日)五礦地產(00230)旗下油塘蔚藍東岸進行首輪銷售,兩天共沽256伙,套現逾22億元,為本月新盤銷售錦上添花,令本月截至29日,新盤共售出超過2600個單位,銷售金額逾278億元,雙雙創年內新紀錄,也同創去年3月以來近20個月新高。

【蘋果日報】報導,林一鳴:難刺激屯門樓價。在基建概念下,屯門樓前景似乎一片秀麗,資深投資者林一鳴卻分析指,區內樓價未來升幅未必很大,「因為佢始終唔係通去市區,只係通去機場,當然如果好似沙中綫咁樣,4、5個站可以去啲大家返工嘅地方,例如金鐘等,對樓價就有一定優勢」;而且不是港鐵,只是一條路,「你話係咪好多人住喺屯門佢想去搭飛機?咁現時呢個時候當然唔係啦,基本上都冇人搭飛機」。因此,林預計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通車,對屯門樓市不會起太大刺激作用。

【星島日報】曰,新盤11月錄2600宗升76%,創過去20個月新高。疫情走勢反覆,但無阻發展商推盤,並連環推出大型新盤應市,總結11月一手成交共錄約2600宗,連升2個月之餘,對比10月的1475宗,彈升約76%,不單止為今年以來最多,而且為繼19年3月後,約20個月新高紀錄,而售出單位則以中小型單位為主。

【文匯報】報導,公屋輪候5.6年,5年內難改善。政府指出已全數覓得興建31.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330公頃土地,首次滿足《長遠房屋策略》未來10年約30.1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需求目標,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則表示,由於建屋需時,公屋輪候時間要5年後才見到大改善。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則形容造地工作「一步一腳印」,指出「明日大嶼」計劃在交椅洲填海造地,可創造出能興建15萬至26萬個單位的土地,成本約為每平方米1.4萬元,實際與現時收地所需價錢相若。

【晴報】謂,美聯: 10大屋苑周末成交增15%。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剛過去的周末(11月28至29日)10大藍籌屋苑共錄得約15宗成交,較上周錄得的13宗,上升約15.4%,連續17周錄得雙位數。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