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of view:368    Reply: 0
文亮言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4月26日

  有老友同我講,點解新加坡咁唔講武德,新加坡傳媒話香港做了趕客之都之後,最近出現環保風暴,有多少似潑婦罵街,有失國家風範。

  老友可能唔知道,新加坡傳媒如果唔係得到政府默許,俾個天做膽都唔敢講,不過今次唔同,根本不用新加坡政府出面支持,假若香港政府批評新加坡傳媒點解要咁講,新傳媒大可以話他們只是複製香港人批評政府的說話,並沒有加鹽加醋,既然香港人可以侮辱自己政府,其他人同樣可以侮辱,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今次新加坡傳媒所講的環保風暴,只不過是香港政府為了環保而禁止使用塑膠餐具,容器等,令到有不少人話政府擾民,根本唔需要走塑,其實,走塑是大勢所趨,內地已經實行多年,替代品亦相當完善,走塑是沒有難度,而事實上大家都知道,塑膠的半衰期超過百年,甚至不可以用環保來形容,應該是塑膠污染地球,下一代開始就是受害者,如果情況惡劣,他們一定詛咒我們這一代的點解唔禁止使用塑膠,我唔知道新加坡有冇禁止使用塑膠,就算沒有,估計唔使幾耐就會推出類似香港的法案,不過,新加坡市民不會藉此批評政府,法案很容易通過,又會嚴格執行,沒有批評就不會產生環保風暴,所以,新傳媒夠膽恥笑香港出現環保風暴。

  不過,新加坡傳媒的恥笑對香港亦有多少好處,不但嘲笑政府搞環保的人減少了,甚至反而指責新傳媒不應干預香港政府施政,那些人始終是讀書人,知道什麼是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I want to leave a message
Nickname
Message / Opinion
Captcha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Replyer Name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