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0171    回應:1
文亮言

減租是業主與租客的秘密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9月18日

  在去年社會運動開始後不久,零售業協會已經高調開記者會要求業主減租,接著社運加上疫情,做零售的商家苦不堪言,零售業協會一次又一次開記者會要求業主減租,到最近一次,竟然叫業主收少一年租,但好似大小業主都沒有反應,於是做業主的人又再一次被人話無良,不過,所有業主都已經接受這個外號,就算唔收租都是無良,因為租客要交差餉管理費。

  老實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除了大地產商外,所有買樓收租的業主都欠了一屁股債,租金回報下降,估值不足,銀行就會追收差額,如果業主還唔到錢,銀行就會沒收物業,至於租客減租的要求,銀行一定不會答應,如果唔交租,租客唯有遷出所租用物業,由此可見,強迫業主減租未必對租客自己有利。

  業主與租客對於減租是很微妙,好似一對偷食男女,在別人面前表現十分抗拒對方,令到其他人唔知道他們已經有親密關係,我認識不少大業主,他們對個別租客的確有減租,但同時要求租客不得對外公布,甚至要求租客簽一份保密協議,否則讓外界知道,每一個租客都會要求減租,租客減租目的已達,自然亦不會大肆宣揚,畢竟這亦不是什麼光彩的事,結果令到不少人誤會業主無良,在這個環境下仍然不肯減租。

  其實,減租是一個業主與租客之間秘密,其他人不用替他們操心,零售業協會很努力要求業主減租,大多數業主的回應是,如果要減租自然會同租客商量,如果因為零售業協會叫減租而減租,租客多謝的是零售業協而非業主,我相信香港的業主沒有那麼蠢,結果是零售業協會話香港的業主太無良,其實,他們唔知道已經有業主已經減了租,不過,業主與租客都不會承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鳥6 2020-09-19 08:36:31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貨幣供應:M3在07-01-2020達15,530,132.358百萬港元,相較於06-01-2020的15,142,574.910百萬港元有所增長。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貨幣供應:M3在07-01-2020達15,530,132.358百萬港元,相較於06-01-2020的15,142,574.910百萬港元有所增長

資金不斷湧入香港,印鈔效應開始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