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19821    回應:1
文亮言

抗疫救市之息者生存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3月31日

  有老友請我今日去中環陸羽食午餐,仲話今日之後陸羽會暫停營業直至新冠疫情緩和,政府放寬限制人數法例為止。老友話連陸羽都要暫時休業,可見生意是極之難做。

  我同意現在生意是極之難做,亦同意陸羽暫停營業是正確做法,在政府為了抗疫推出修緊聚會人數法例之後,不少老牌或者有名氣餐廳都宣佈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為止。我認為這是正面做法,亦符合達爾文進化論之適者生存,不過是息者生存,休息而已,休息不但令到暫時停止營業的食肆可以用冬眠方法渡過寒冬,並且可以幫到繼續營業的食肆有機會生存。這是利己利人做法,但前提是暫時休息的公司是有相當實力,可以在疫情緩和後東山再起。如果做唔到,息者生存就會變成息之安所。

  據我了解,有不少現在暫時休業的食肆已經四出找尋新的營業地點,例如老牌蛇羹專家蛇王二,已經表明即將結業,但同時亦表明會在區內尋覓優質舖位重開,唔需要我再解釋。現在租舖當然又平又正,租期又可以較長,暫時休業即是為復原做準備工夫。而事實上,在疫情過後,就是重生之時,生意可更上一層樓,而開支則會減少。所以,在適當時候休息亦是好事。於是,政府亦叫大家無事就唔好出街,在家裡多些休息,生存機會都多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2. 鳥5 2020-04-01 11:19:05
华,匯豐同渣打,華停止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