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19582    回應:14
文亮言

點解特朗普不再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3月30日

  特朗普在一次記者會上刻將新冠病毒改為中國病毒,華盛頓郵報記者自稱捕捉到這個改動。其實,若果不是特朗普刻意讓記者捕捉,又點會影到。由此可見,特朗普是深謀遠慮,準備將病毒中國化,目的亦是司馬昭之心,除了可以對防疫不力卸責之外,還可以對中國要求賠償。不過,搞了一輪之後,特朗普不再用中國病毒,根據他自己的解釋是不想傷害中國人以至亞裔人士。因為自從他用了中國病毒之後,美國社會發生了多宗襲擊亞裔人士事件。如果繼續惡化,亦不利特朗普競選連任,如果有人相信這個解釋,亦都可以接受。

  有人話特朗普其實想製造出一個被告,如果全世界大多數國家都要求中國賠償,他不但做了英雄,而且美國將會成為最大受惠者。不過,特朗普的如意算盤打唔響,除了不能確認新冠病毒出自武漢之外,還帶出一個可能性,病毒是美國製做,所以,全世界所有國家,包括七大工業國,都沒有跟隨美國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特朗普見這招指鹿為馬無效,唯有乖乖地不再用中國病毒。不過,他的馬仔蓬佩奧就鍥而不捨,就算唔用中國病毒,都要用武漢病毒。簡直是莫視世衛在2015年通過不能以地域、國家、人名來稱任何病毒,很難明白他怎可以成為美國國務卿。

  我認為上述理由只是推斷,有機會但不一定是事實。而事實上特朗普做錯了一件事,這與他的出身有關。不少香港人最初移居歐美的時候,有前輩會教當遇上交通意外,有兩句話撞車或者有爭執的時候一定不能說,一是I’m sorry 。這句話即是承認責任。另一句是I’m fine,這代表免卻對方責任。特朗普出身顯赫,萬事有人代勞,可能唔知道有這兩句話。所以,當新冠病毒最初入侵美國的時,特朗普不只一次公開表示美國沒有受到影響,根本不當一回事。他的說法其實已經放棄了日後可以索償的機會,就算以中國病毒代替新冠病毒,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特朗普是生意人,知道毫無勝算就立刻轉軚,打電話畀習主席話一齊抗疫,習主席當然不會反對,萬事以和為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MT 2020-03-30 08:56:49
細時聽指鹿為馬嘅故事真係當古仔咁聽,係咪真㗎,點會有人咁離譜,多得傻侵我先相信係真㗎。
2. 引刀一快 2020-03-30 09:20:12
應該叫俄羅斯病毒,或者普京病毒。
3. 點會有人咁離譜 2020-03-30 10:07:47
在若干年前, 可能都有十幾二十年, 或者海灣戰爭時布薯的把戲, 在電視片中加入一格半格洗腦, 研究發現, 睇過的人會信以為爭, 深深植入腦海, 何你活片中奸角唔係中國就係北韓蘇聯, 有冇沙特? 老襯成日吹得就吹, 講完又話唔係, 但係好多易入腦嘅人就咁入左腦。
4. Fisherman 2020-03-30 11:05:34
人可以自私自利,但唔可以傷天害理。
5. Hongkong People 2020-03-30 11:33:48
病毒從來就在美國,不需要進入美國, 而家放寬檢測,只是反映了美國疫情部分情況, 繼續檢測就會更接近真實!
6. 十一哥 2020-03-30 13:05:05
係6定係馬…係對定係錯…係真定係假、抝就係瀬芙、三界5行…乜事都由手瓜硬嘅話事。
荷包冇張真銀紙..口噏篤手指…大大殺起、、似足早年無賴惡霸、行街隨手拎..搭句責數已經幾好、好多仲會跟句笑老母。
8. 網中人 2020-03-30 13:46:40
眾神仙在天庭聚集開例會...

玉皇大帝問: 很久沒有見千手觀音, 有沒有他消息?
回答:他仍未洗完手啊...

玉帝再問: 四面佛在哪?
答: 他不夠口罩啊

玉帝又問:二郎神那裏去?
答: 他找不到第三隻眼的保護鏡呀...

玉帝甚為不悅,說: 還有誰未到?
答: 關公面紅疑似發燒, 自我隔離中... 唐三藏取西經後未能入境...

玉帝問:點解何仙姑,鉄拐李果幾條友都冇浦頭呢?

答: 八仙多過4個人聚集俾人拉左😇

最後玉帝無可奈何宣布休會至少十四天至另行通知。

玉帝最後問:閻羅王嗰邊情況係點。
眾神仙答:只有佢,仍然未封關😂😂
9. 十一哥 2020-03-30 14:13:01
8樓  笑到要戴氧氣罩😂😂😂😂
10. 鳥5 2020-03-30 16:19:41
😀
11. 打電話畀習主席 2020-03-30 16:23:16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酒干倘賣無...酒干倘賣無...
12. 鳥5 2020-03-30 19:28:39
家債升上80%,空置升上3一4%,差向置估低租金。黎緊重估走5到!而家市場得番地覇守尾門!今年都頂到既!不過班水融資1O%好難走得甩!政府套住,局賭!串!床板夾春,都要叫(舒服)。賣5出都話(睇好後市,坐貨)。哈哈哈!拍地重要醒目D。LeeD時間一流拍。隨時計5到數!
13. GG 2020-03-31 02:05:02
It comes from USA.

https://youtu.be/m7OpeUiVclE
15. GG 2020-03-31 02:25:23
一个世界级的大问题:美航空母舰上的病毒哪来的? 这个问题,如果美国能说清楚,全世界都不用猜了。 这条航母,今年一月份就离开美国到太平洋了。中国 人是绝对不可能上去的,只有美国人,而且还不是一 般美国人。那它上面的新冠肺炎谁传播的??
16. callmeshan 2020-03-31 13:20:04
8樓: 事態在發展中…🤣🤣🤣
玉帝沒好氣再問:哪吒呢?
答: 哪咤唔記得自己腳踏風火輪,所以用完酒精洗手,點知成身著🔥燒傷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