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84353    回應:76
文亮言

佔中之慷慨赴死易,從容就義難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4年6月25日

  舉辦佔中的人非常開心,認為網上公投有70萬人,到7‧1遊行就會有超過70萬,我覺得他們開心得太早,在抗戰期間,青年熱血沸騰,在招募集會的時候都萬眾一心表示願意上戰場,於是大家約定某月某日出發,負責招募的人心裡有數,他們心想,就算打個8折都唔錯,原來他們都是太樂觀,最後到來的人連8%都沒有,當時有一句說話叫「慷慨赴死易,從容就義難」,就是形容那班熱血青年,當大家熱血沸騰的時候,什麼都可以做,但冷靜下來,就算事情是大義凜然都會縮沙。不過,他們都有一大條理由為自己解脫,他們會說,已經有這麼多人願意上戰場,多我一個唔多,少我一個唔少,所以我沒有出現,他反而怪其他唔出現的人,原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大家用同一理由避席。

  佔中問題已經擾亂了兩年,嚴格來說,激情已過,期間台灣發生反服貿,泰國由紅黃衫對決以至到軍法統治,連澳門亦反離補法,香港仍然講佔中,當然,他們講了兩年,最大目的是催谷人數,最終,被佔中人士發現,只要搞網上公投,就並不需要催谷參加人數,只要「吹」便可以,但網上公投的數字令到佔中搞手沾沾自喜,這反而是我不能理解的事。
 
  在港人港樓「喜雅」開賣時,因為房協不設限制,就算連冇收入的人都可以申請,令致有5萬個申請,但到了登記辦正式手續的時候,竟然會認購不足,大家唔好以為「喜雅」有幾萬個單位,原來連一千個都唔夠,不過,當日沒有去辦手續的人今日就會很揼心,最近「喜雅」有成交轉讓,原業主賺了超過一百萬。不過,5萬個申請亦打亂了政府部署,認為港人港地或者居屋市場有龐大購買力,原來真正完成交易的不足2%,我相信,這是政府官員太青年,不理解「慷慨赴死易,慫恿就易難」的意思,那些「喜雅」的申請人,最初的時候大家柴娃娃一齊申請,要交錢的時候就失蹤,這就是「慷慨赴死易,從容就義難」。
 
  網上公投的人數只得70萬,我其實很失望,每日在網上瀏覽我的文章大約有5萬人次,70萬只不過是兩星期的數目,又何需大陣象,這些網上公投人數只不過是點擊率而已,就算實地公投亦只不過是4.6萬人,而這些數字,連小孩、外傭等都計算在內,與平時他們宣稱的遊行人數的做法一樣,一定會有一些水分,而大家都知道,他們宣稱參加遊行的人數往往數倍於警方,所以,今次參與實地公投的人而又參加佔中行動,最多不足二萬。所以,連佔中發起人都說不佔中,改為晚會,這並不是叫識時務者為俊傑,而是認清形勢而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無聊 2014-06-25 09:10:02
包養 — 區家麟    【全文看:http://bit.ly/UDkgsW】    權錢美妙,為了賺錢,進軍大陸市場,眾多自稱恪守專業原則,自詡德行崇高的各式專業人士與行業組織,輪流跪低,逐一倒下。這是一個怎樣的時代?這是一個包養的時代……    跪著的日子久了,大家習以為常,因為周圍的人都跪著,當有人要站起來的時候,就是做壞規矩,阻住地球轉,會遭人痛罵︰喂,你有無問過所有跪著的人?    這個時代,只有一個大老闆,它擁有無上的權力、無盡的錢財。每一個人,能選擇的不多,都徘徊於被包養與不被包養的夾縫中,to be or not to be,是這時代我們每一人不能逃避的抉擇。    -------------------  主場新聞 Android App,下載連結:http://bit.ly/18XeMue
2. 多佢唔少 2014-06-25 09:14:53
果兩個帶刀侍衛, 咁就衰左藏械, 佢地老豆一定多哩班人唔少.
3. 太郎 2014-06-25 09:29:32
to 1/f

多謝你的圖

跪著的人正正就係求安穩,繁榮,非暴力的人,現在正正成日被人騎劫民意

(多謝博士,PP,亮劍,法子每日的文章)
4. 水份 2014-06-25 09:55:48

‘‘每日在網上瀏覽我的文章大約有5萬人次’’....

是點擊率吧?

5. 中女社社長 2014-06-25 10:12:37
全民公投, 因白皮豬出現多了像我這一類的投票人士, 你叫我去佔中? 唔好玩啦...我留在電腦或手機旁做鍵盤戰士好過 
6. 上海仔 2014-06-25 10:50:30

嗰兩個帶刀小朋友要幾多有幾多啦!

您地用腦諗清楚成千人嘅集会裏面会俾您咁易見到佢地袋住把刀?!

我地愛国社團真系出左吾少力....

「是誰令青山也變...變了俗氣的嘴面...」

7. 寧為玉碎 2014-06-25 10:58:11

票為誰投走出政治抑鬱

經濟日報 – 2014年6月23星期一上午6:56

【經濟日報專訊】「6.22投票」已有逾60多萬市民參與,數字多少亦無法律效力,大家怎會不知?為何仍願走出來?港人以往多被指政治冷感,今天更多的是政治抑鬱,不想沉默也怕被騎劫,為出路懊惱。

港人不想沉默 為出路懊惱

由上周五(20日)中午開始的6.22民間全民投票,首日有逾40萬人參與,截至昨晚更逾60多萬人。佔中發言人戴耀廷昨表示,負責任的政府不能漠視民意。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則回應,政府尊重民意及市民發表意見的權利,但他維持其一貫說法,指投票無法律基礎及效力(詳見A6版)。

類似公投並非首次,元旦佔中運動亦舉行全民投票,約6萬人參與,今次相比起來,掀動的民情及參與程度或多或少叫人意外。電子公投開始後出現fb「洗版」,大家高喊「我投了」,昨天實體票站也見人龍打蛇餅等投票。

固然,早前中央發表白皮書強硬提醒港人管治權在中央,以及投票網站遭大規模黑客攻擊,令投票多添悲情加分的元素。「今天不投?明天怕沒有機會」、「把握機會發聲」,既是部分市民心聲但也確實起了「催情」作用。

投票人數最終多少,也不會因此而具法律效力,誰不知道?若只是十萬八萬票數,一點不意外,但至今遠遠超於此數,可見不少上次不投票的人也出來了,這或許才是投票數字釋出的另一重要信息。

中環價值至上、搵錢至重要的香港,大部分人政治冷感,尤其九七前,甚至回歸初期,莫不寧抱「咪搞我」心態。但時代要變,社會發展及個人生活也與政治緊密糾纏,是情願也好,還是覺得是被迫出來也好,愈來愈多被視為中間派的港人不再沉默,站出來投票固然是表態,惟放下冷感,卻未必少了苦惱。

事實上,對於社會上為數不少的中間派而言,他們支持表達不滿,但這不等於撑激進抗爭,走上街也並非為了要與政府一方作出激烈的生死之鬥。他們未必認同建制派,也非要揀激進民主派,各走極端也不是他們心目中的「那杯茶」。

結果反映民意 擔心被騎劫

今次有更多中間溫和派站出來投票,但也有聲音質疑:票為誰投?6.22公投原意,是選出一個最多市民支持的民主政制方案,但現時所揀的三個方案均有公民提名或政黨提名的成分,沒有此成分的方案並不在選擇之列,有人為此不投票。有調查顯示,以佔中激進手段和中央硬碰的民意並非主流,投票結果是反映港人意願,但卻也有人擔心意見會否被騎劫。

另外,社會也有聲音將投票與抗共掛鈎為「投票抗共」,又或參加公投,被視作等如支持佔中,投票結果被變質為激進主流的「籌碼」,中港愈鬧愈僵,又豈有出路可言?

現時政治氛圍日益緊繃,港人或難免在政治上變得抑鬱,走不了,出路又不明,但也不樂見激進的街頭政治,令政改局面更難有談判空間。立法會財委會早前討論新界東北發展撥款出現示威衝突,兩名13歲、14歲的示威者,涉帶備大量武器如軍刀、鐵錘、噴火槍、火水等被捕。另外,一名15歲少年因為在討論區留言「衝擊立法會」被捕,「寧為玉碎」的心態,令人擔心。

《經濟學人》近日有評論文章指,大部分港人很務實,即使對中共疑慮重重,也不大願意支持激進的街頭政治。

 

民眾擦亮眼睛 保理性判斷

 

政改議題令政局變得複雜,白皮書的強硬姿態、建制派及激進派的激烈對立等等,這不是大家所樂見。要求政治走出激進對立,關鍵是中間多數的溫和港人要擦亮眼睛,多聽不同意見,避免被激進的聲音、言論「洗腦」;要令各方不能只提政治口號,必須賦以充分理據;更要對激進行動提出反對,如此務求令社會過於激烈對立氣氛降溫,讓中肯聲音抬頭,讓理性討論空間擴闊,一步步邁出惡性循環的政治深淵,才有進為香港取得2017年特首普選。

更多經濟日報網站內容, 請登入hket.com

8. 睇得通 2014-06-25 11:02:05

在抗戰期間,青年熱血沸騰,在招募集會的時候都萬眾一心表示願意上戰場,於是大家約定某月某日出發,負責招募的人心裡有數,他們心想,就算打個8折都唔錯,原來他們都是太樂觀,最後到來的人連8%都沒有,當時有一句說話叫「慷慨赴死易,從容就義難」,?????????????????????????????????//

我買樓的勇氣???原來是來自家族的遺傳............1941年當日軍攻佔香港的時候,在香港旅居工作的大伯父舉家回鄉走難,按排好妻兒在鄉間避難生活,自己參加抗日戰爭去,國家有難匹夫有責......大伯父原是第一届北京大學生,(54運動年間)......1942年大伯父在第四戰區長官部任職少將參議......家父在日軍進攻香港/廣東的時候,讀到中五,也立即參軍去了,1942年任職準尉排長,當年的軍旅生涯,野外行軍背囊槍彈/手榴彈......使他的長壽去到92歲......

在香港買樓必須要擁有勇氣和智慧: 才能達致成功..........

9. 向飯民說不 2014-06-25 11:32:39

其實現在飯民的做法,就是逼大陸出絕招。

到時就真系如博士所說的,佔中之慷慨赴死易,從容就義難。班廢青就只有回家做鍵盤戰士。

但是任總講過,現在有20幾個風險基金準備在香港食大茶飯,他們肯定是等香港出現信心危機時,落井下石,香港的3200億外匯會不會變成這些風險基金的肥豬肉。或者黎智英和佔中幾子,都有參與呢?

10. 小陽 2014-06-25 11:45:12
但是任總講過,現在有20幾個風險基金準備在香港食大茶飯,他們肯定是等香港出現信心危機------

任總有講過?????

銀行借貸監管好嚴,D大惡借港$沽空?
點借?


11. 小陽 2014-06-25 11:53:28
如果有信心危機,
阿爺話全力支持香港。
阿爺買港股港$,
夾爆班大惡。

到時全港人士望爺打掛,
攬住阿爺喊。英雄主義,習總萬歳
12. 引刀一快 2014-06-25 11:56:34
佔中係冇效嘅,想有效呢,好似2003嘅7.1咁,和平,但係人多,唔単止有效,仲有世界性口碑,就算大陸果邉都好多人認同。
佔中呢類小規模激進所為,嘥氣,仲要俾人閙。
13. 小陽 2014-06-25 12:13:47
引刀兄,對!
和平好緊要。
香港人不嬲唔係講打講殺,你叫班思嫣BB網民去衝擊,佢地最多唱下歌。

其實好低能。
我覺得我吔要學盛智文,佢love Ocean park ,供獻那麼多,都俾人炒。佢都係唔開心兩句,但都尊重大會決定,其實我吔都係under 阿爺,除非中國轉制,我估近二十年都好難變

14. 有殻蝸牛 2014-06-25 12:16:42
最近港匯轉強,美元對港元觸及強方保證,但係港股無明顯升幅、成交亦無增加......唔通外資流入香港等香港人自傷殘殺政治動盪再喺香港食大茶飯.....吹下水作下故仔大家唔好認真。
15. 打工仔 Andy 2014-06-25 12:56:00

有d極端派議員, 開親會唔係拉布就係掉野!!

社會氣氛點會好!真係想XxY班搞事既所謂議員!

16.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6-25 13:14:36
引刀兄,真系同意你的意見!!!

成日熱心佔中的人,   一心只想香港出現信心危機, 很令人苦惱 !


17. 不要存幻想,只能與破壞派作鬥爭 2014-06-25 13:32:16

我早就說過,由反對派(我稱其為搞事派或破壞派)的破壞本質及受外部勢力的操控,他們是不希望不充許並且懼怕政府(香港及中央)成功的,會用盡一切手段進行搗亂和破壞。因為政府越成功,他們的市場越小、舞臺越窄,破壞的機會越渺茫。可悲的是,我們香港市民中有相當部分人對此卻看不清楚。

18. 肥婆四 2014-06-25 13:49:04
To1樓無聊

99%的香港人從不跪著!被呃著就多。
19. 向飯民說不 2014-06-25 13:57:03

10樓,14樓,任總當然不會名講話20幾個風險基金沽空港幣。

但是根據外匯市場,其實可以看到風險基金其實一定會留意住那些實行固定匯率的國家,他們一定會等這些國家出現問題的時候,大舉攻擊這些國家。可以在外匯上動手腳,也可以在債券,股票上。前幾年,南歐的利息被推倒幾高。背後就是這些基金佬在玩。

上次金融大戰, 肥佬黎不斷唱衰HK, 配合大鱷沽空港圓賺幾百億, 佢只係分得千幾萬已勁開心.., 對佢地來講出賣香港係搵到大錢, 但美資大鱷搵更多

如果今次出現信心危機,這些大鱷眼中看到的是那3200億外匯儲備。連我這樣的普通人,都留意,那些大鱷會知道點去做。

10樓,不要甘老定,沒有攻不下的城堡。外匯在名,大鱷在暗,點防。

20. 引刀一快 2014-06-25 14:01:14
和平訴求係香港人嘅權利,呢個權利我地應該珍惜,好好運用。
濫用不如不用,激進手法近年已經喺人們嘅心底積累起排斥同厭惡,正係因爲有人提倡搞事,正經嘅7.1游行反而蒙上激進嘅陰影。
“人數”一定遠比“激進度”來得有效果,道理一字咁淺,政府發言人只會出嚟譴責暴徒、同埋過激行爲,絕對唔敢以參與人數過多爲理由譴責示威游行,過激行為反而給人口實、轉移視綫。
人數夠多、和平守法、井然有序、訴求合理,會贏得國際社會甚至大陸廣泛認同,呢種係真正嘅”牙力“。
21. 向飯民說不 2014-06-25 14:01:47

外匯走勢,今日可以好強,明天就可以崩潰。金融市場最大的風險,往往就是你認為可以按睡的時候。


22. 小陽 2014-06-25 14:05:56
就係連你呢D人講呢D,先知道D料幾普通。

23. Xx 2014-06-25 14:11:12
上次金融大戰, 肥佬黎不斷唱衰HK, 配合大鱷沽空港圓賺幾百億, 佢只係分得千幾萬已勁開心..?;----- 你講D嘢好似城市X壇個瘦孟孟。

上次? 邊次? 



24. xx 2014-06-25 14:14:31
你發夢任總同你講,你成曰口up up,大隻講,講嘢要証據
25. 打工仔 Andy 2014-06-25 14:18:48

X報

2014-06-24

社評
佔中已「定性」 港府難手軟

根據「佔領中環」公布的統計,在這幾天來,包括了電子投票和實體投票,一共有70萬人投票支持「佔領中環」。雖然我們認為,這其中必然大有水份,但打一個對折,也有35萬人,這個數目實不在少,由此可見,政府所要面對「佔領中環」給予的政治壓力,實在不容易應付。

拋狠話不做事會損威信

面對着「佔領中環」者來勢洶洶的攻勢,政府擺出來的姿勢,是毫不退讓,反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堅稱,「佔領中環」是沒有法律效力的行為,從行政長官梁振英,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以至於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均是在公開場合申明了政府的立場。早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也在多份報章以《「佔領中環」的本質及對社會和參加者的影響》為題,發表文章,明確地用法理去指出「佔領中環」是違法行為。另一方面,在較早前,國家副主席兼港澳小組副組長李源潮,以及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也均公開申明「佔領中環」是違法的。

從以上的建制派大人物的言論,可以見得,中央政府就「佔領中環」這一重大事件,已經押下了重注,明確地定下立場,把事件定性為「違法」。換言之,政府對於「佔中者」必然也不會手軟,一定會把他們「繩之於法」,統統加以檢控,否則,如果政府拋下了狠話而不做實事,結果必然是威信全失,這政府必然也會倒台,甚至連帶影響了中央政府在港的管治威信,也會一落千丈,香港的進一步走向自治/獨立之路,也是可期了。

因此,我們可以相信,在「佔領中環」之時,香港政府必然先發制人,從一開始,便下手拘捕,並且加以檢控,絕對不會延遲和手軟。因此,政府也已經騰空了馬坑監獄、香港仔警校等等幾個地方,用來作為羈留及臨時收押用途。

如果照以上的空間去計算,這些臨時的羈留及收押場所,一共可以收容5,000個至6,000個人,但是「佔領中環」的組織者在當初的預期,是有一萬人參與這個行動,如果他們的預期是正確的,那麼,政府的部署可能就很不足夠了。

另一方面,除了場所之外,執法人員、懲教人員的人手,究竟是不是足夠呢?在同一天之內,突然拘捕、收押大量的人,香港的保安當局是否有足夠的人手呢?「佔領中環」的本質,在政治理念上,是屬於「公民抗命」,而「公民抗命」的本質,就是明知故犯地違法,但卻束手就擒,而且過程完全和平,不會作出任何的暴力反抗。換句話說,「佔領中環」本身就是違法的行為,這是毫無疑問的。

然而,縱是「佔領中環」的主事者,對於「公民抗命」這一基本的要求,也不堅持執行。根據3名發起人在去年3月27日發表的「佔領中環信念書」,其中的三點是﹕「一、支援但自己無需進行違法行為。二、參與但無需主動自首或放棄抗辯。三、參與並之後會主動自首並於法庭不作抗辯。」換言之,「佔中者」可以「支援違法行為」,更加「無需主動自首」,這究竟算是那碼子的「公民抗命」了?

我們承認,一部份的「佔領中環」份子是明知其違法本質,也要去知法犯法的,這一些人固不待言了;然而,有一部份人鼓吹,令到一部份人相信,「佔領中環」是不違法的,這就是被「騙」上梁山,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後果的嚴重性;更有一些是激進派的未成年學生,這些少年兵膽大包天,不知天高地厚,法律制裁對他們未來發展的影響,可能是在很多年很多年之後,他們方才會知道。

佔領中環多半悲劇收場

以上的,還只是說到合法的做法,但是很明顯,連「佔中三子」也只能承認,他們只能夠保證控制到大部份的人「和平地」進行「佔領中環」,換言之,他們也並不能夠保證到,暴力事件出現的可能性。以今日香港政治鬥爭的暴戾而見,或許我們可以預期,正如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的估計,暴力事件是一定會發生的。或者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就是「佔領中環」的結局,多半也是悲劇收場,而我們眼看悲劇必然發生而不能阻止,這實在是一件很悲哀也很無奈的事。

26. 向飯民說不 2014-06-25 14:26:07

當然系97年啦,soros雖然在97年失敗了,但是攻擊港幣一直都無停過。當時香港出現經常性收支不平衡。今次難道不會重施故技。

直到03年香港開放自由行。資金重新走入香港。港幣由看跌變成看升。先沒有聽到soros沽空港幣。

上面兩位,香港peg由外匯基金支持,外匯基金有3200億美金。其實就好像抵擋海嘯的防波提。正常情況下,炒家要打敗外匯基金是不可能,但是如果香港出現信心危機,那就是另一個問題啦。

上次日本都有抵擋海嘯的防波提,日本人以為安全啦,點不知道海嘯更加嚴重,結果破壞了更加嚴重的核電散熱系統。

還有不要忘記,soros和肥佬黎是一幫人。

27. 回 26 2014-06-25 14:46:34


现在个机制已不容许金融机构贷款给大鳄,任总的功劳。


28. 向飯民說不 2014-06-25 14:48:37

Soros 對那些被他攻擊的國家喊話,他話就是因為這些國家的政策出錯,他先會成功,講到自己好像是救世主。

風險基金肯定看著香港的外匯儲備,正在等香港政策出問題。然後群而攻之。

29. 向飯民說不 2014-06-25 14:52:02
27樓,唔好甘老定,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1000年前張良已經懂了
30. 回 29 2014-06-25 14:58:27

沽空要借货,何来货?会有啥过墙梯?请赐教。


31. 向飯民說不 2014-06-25 15:02:11

樓上,所以soros會發達啦,借貨這些技術性問題,點會無辦法。辦法總比困難多。

風險基金其實每日都系審視有哪些缺口,他就會向這些缺口攻擊。

32. To 31 2014-06-25 15:08:22
信 ys, 可得永生.
33. 任三招 2014-06-25 15:15:13
34. 向飯民說不 2014-06-25 15:23:35

楼上,金融市场日日变,任总果几招,你知道,大鳄一样知道。

二战时,法国的马其诺防线点解会不为何不堪一击。主要就是他麻痹了法国人民。日本的核电厂为什么不堪一击,因为防海啸的防波提,麻痹了日本政府。

金融市场风险最大的,其实就是当你以为最安全的时候。

35. 索罗斯跟你我都差不多 2014-06-25 15:36:27
36. To 35 2014-06-25 15:43:53
Consideration must be sufficient but not adequate.  She should not have taken it too seriously.
37. 廢佬 (To 29/F) 2014-06-25 16:40:34
你講果個張良係咪指漢高祖劉邦既謀臣呀?人地點止生活係一千年前呀!漢朝係公元二百年左右都亡左啦!唔好開口埋口都一千、一萬年就代表好耐啦!一係你就唔好提張良依個名,如係都要提黎做例既話唔該準確少少好冇。你既數字起碼差左一倍。
38. 向飯民說不 2014-06-25 16:51:38

楼上,确实来说,张良应该是2000千年。汉朝(前202年-220年),张良是前202,今年是2014。算起来应该是2014+202,2200年前。不过你都几废。

by the way, 97年7月1日,其实好多人都唔相信金融风暴就来啦,好多人还是gogogo。虽然当时亚洲金融风暴已经发生了,但是好多人还是麻痹的以为不会影响到香港。

结果肥佬黎系报纸日日唱淡,Soros沽空港币,香港进入黑暗的5年。直到2013年。大陆推出自由行。港币由看贬,变成看升。

难怪肥佬黎甘痛恨自由行,因为自由行,令香港产生真正的收入,而真正的收入才是抗衡大鳄沽空的最重要力量。

39. To 38 2014-06-25 17:00:12

咁信老索, 是否也可得永生?

又, 2013時, 已經是自由行之父在吹水邀功矣, 不是阿爺推出自由行之年。

40. 廢佬 (To 38/F) 2014-06-25 17:01:50
下次舉例前就唔該係網search左資料先,唔好俾人發現左至去搵。仲要跌落地拿返渣沙,我點廢都廢唔得過你依D死不認錯既人。(by the way, 段估人地張良唔會一出世一歲唔夠就識諗計卦)
41. 直到2003 2014-06-25 17:06:32

结果肥佬黎系报纸日日唱淡,Soros沽空港币,香港进入黑暗的5年。直到2013年。大陆推出自由行。港币由看贬,变成看升。

结果肥佬黎系报纸日日唱淡,Soros沽空港币,香港进入黑暗的5年。直到2003年。大陆推出自由行。港币由看贬,变成看升。

42. 廢佬 (To: 38/F) 2014-06-25 17:15:46

張良唔係公元前202年出世呀阿哥,公元前202年係漢朝建國呀天才。連上網查資料都查錯,仲話人地廢,廢唔得過你啦。

张良
(前3世纪-前185年),字子房,封为留侯,谥号文成颍川城父人。張良因暗殺秦始皇失敗,為躲避追查而改其他名字。張良是汉高祖劉邦的谋臣,汉朝的開國元勳之一,与萧何韩信同为漢初三傑

43. 向飯民說不 2014-06-25 17:17:14

40楼,张良生在2200年左右,如果说1000年前又有咩问题。我不是张良的历史,而是话一个古人已经知道的道理,OK。你要探究历史,take your time。

41楼,谢谢指正。

44. 回 34 2014-06-25 17:18:33


任总本书好正,他的书名已回答你的问题 ‘‘居安思危’’。


45. 向飯民說不 2014-06-25 17:21:44
42楼,肥佬黎或者饭民和你有亲。。明修栈道,暗渡陈仓,1000年前的张良有咩大问题。难道张良不是生在1000年前?真系废。
46. 廢佬 2014-06-25 17:22:56
係冇問題呀,你自己覺得有問題又搵錯資料啫,仲要話人廢,邊有問題啫,一d都冇。你有人唔熟歷史又要學人拋書包啫。有少少睇唔過眼羅,一d問題都冇。叫我take my time!?你顧掂自己先啦天才。
47. 向飯民說不 2014-06-25 17:27:13

回44楼,当然要居安思危,事实上我提出的问题,难道不是居安思危。只是好多人以为peg好稳定者。

黎智英97年之后,日日唱空香港,其实可能是配合大鳄在背后攻击港币。

48. 廢佬 (To: 45/F) 2014-06-25 17:29:05
成鬼日係度話肥佬黎同Soros夾埋搵水,有冇證據先?冇就Please Shut UP,唔好係度廢嗡。
49. 向常識說不 2014-06-25 17:38:02
你反佔中--我明
你憎黎生一我明
你有政治立場一冇問題

你冇金融常識係度扮天才--- no way 

97年到2003年,香港衰係因為港幣貶得太少
2008年後,香港樓價零售不跌反升,因為港幣跟美$貶得太多。來hK購物係常識。

無料扮有料, 只係呢個point,就知你可信性有幾高


50. 廢佬 2014-06-25 17:46:32
49/F 好波!
51. 廢佬 2014-06-25 17:53:52
d左膠識鬼咩係聯匯咩,overvalued, undervalued 同deflation, inflation關係都唔知啦, 個天才乜鬼都話係肥佬黎唱就見效。佢依幾年蘋果咪一樣勁唱淡樓市,唱得淡咩。外匯個市場比本地樓市就更大,蘋果唱兩唱就好唱跌隻貨幣,唔稱呼佢天才都唔得啦.
52. 向饭民说不 2014-06-25 18:15:37

我只是9流分析员,多谢抬举,97年港币被追击到时候,难道毒果不是日日唱淡,肥老黎赚千几万.
现在经济基础当然不能做淡,港币偏强.
但是,占中等人不是要逼大陆出绝招.吗?到时金融市场会变成点呢?这不就是暗度陈仓.嘴里叫民主,实际故空港币和恒指. 食大茶饭
53. 跪求你唔好搞香港 2014-06-25 18:21:39


咁多人跪在地上求你,你做做好心放過香港,放過我地喇!

54. 向常識說不 2014-06-25 18:36:15
依你個單一思維,亞洲金融風暴關肥佬黎事。
你D陰謀論係hk冇市場,因為大家要睇証據。
金融市場不動盪,我地呢班錢多政府又唔俾買樓人士點執平貨,個個等緊股票大㝝入貨。
做64後第一個投資中國的李嘉誠。
有危有機,你成曰唱衰股市,你查實係支持佔中?
55. 劉曉波廣場一号 2014-06-25 19:53:42
美國佬真抵死。http://www.vot.org/cn/%E7%BE%8E%E4%BC%97%E8%AE%AE%E9%99%A2%E6%89%B9%E5%87%86%E4%B8%AD%E5%85%B1%E9%A9%BB%E7%BE%8E%E4%BD%BF%E9%A6%86%E5%89%8D%E8%B7%AF%E6%94%B9%E5%90%8D%E5%88%98%E6%99%93%E6%B3%A2%E5%B9%BF%E5%9C%BA/
56. 美國佬真抵死 2014-06-25 19:55:21


美众议院批准中共驻美使馆前路改名“刘晓波广场”

六月 25, 2014   text simple, 国际

2506c1【西藏之声2014年6月25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本周二通过批准2015年的预算修正案,指示国务卿克里将华盛顿中共大使馆外的道路改名为“刘晓波广场”(Liu Xiaobo Plaza)。

据媒体综合报道,一批美国国会议员此前借六四纪念日来临,提议用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被监禁的中国著名异议人士刘晓波命名中共驻美使馆门前一段街道,而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昨天(24日)正式批准了这一决定。

提出建议的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弗兰克•沃尔夫(Frank Wolf)表示,两党议员以刘晓波命名街道的提议在众议院获得巨大支持。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以口头表决的方式,批准通过2015年的预算修正案,该修正案为国务院更改中国驻美大使馆前的街道名称拨款。
2506c2
如果这一提议将在美国参议院通过,根据美国邮政编码,中共大使馆的地址将更改为“刘晓波广场1号” (No. 1 Liu Xiaobo Plaza),所有寄往中共大使馆的邮件都将写上,被中共监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名字。

在此之前,中共驻美国大使馆曾表达抗议,表示美国人不会希望看到以一个罪犯的名字为街道命名。

80年代,美国也曾将华盛顿的苏联大使馆门前街道,以苏联人权领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萨哈罗夫(Andrei Sakharov)命名。

57. 朗晴 2014-06-25 19:56:58
大鱷要沽空港元食大茶饭當然要先有大量港元係手先有得玩啦,而短时間要借入龐大數目係肯定有難度。
但大家唔好忙记港股係可以借貨沽空嘅,只要你比得起錢基金佬多多貨都有,而果啲货就係佢啲客仔嘅,借貨收息就係基佬袋,股票大跌就关人,埋个亦係我從來都唔買基金嘅主因,但強迫金則例外,焗玩。
另外大鱷重會大手炒高个市同时買期指,跟住唔使我多講之後点做啦,放晒啲貨沽空期指咪成手港元羅,对大鱷呢講有幾難呀?! 跟著肥泥同日军幫手出場唱衰香港,然後股市,樓市,港元大跌,咁一千幾百億咪手到拿來叻,係咪好易呢,呵呵呵。
58. 十下十下 2014-06-25 20:56:40

睇睇今日二十大成交金額嘅股票九成九都喺大陸股,你未去狙擊聯滙都俾亞爺或亞爺啲左右手挾死囉,我估吓咋。


59. 引刀一快 2014-06-25 21:02:11

To 懶人兄


TO 74 引力一快兄

懶人预测喺白皮書激化下,佔中投票若過30萬,犯法佔中成事機會高逾7成,如今號稱已有74萬票,至七一前過100萬都唔奇,打過五折都50萬,成事機會恐已大增。

懶人瞎猜,形勢已外弛裡張,各路人馬正運籌帷幄、遣兵調將,七一例行大隊散後,犯法佔中者可能視乎人數多寡,於一處或多處留守中環至明早,警方好可能於拂曉前清場,若佔中者當中有肥仔僱傭死士,警方中有港警殼解放餡,咁就係激版蕭芳芳同林鳳。

希望上述虛幻情節離晒大譜、脫離現實,真實版係風不起浪,無事發生。

首先,懶人兄快D參加旅行團,同埋老婆仔仔7.1之前去旅游,玩幾日,包保仔仔唔會走去起義。
第二,懶人兄擔心有理,但係引刀都係果句,睇白佢地玩唔出咩様嘅喇,至于警殼解放餡,呢樣嘢完全超越防暴範疇,而且一出就必然“露餡”,以後咩白皮書都唔使喇,一定係世界新聞。

第三,各路人馬全綫狕底,諗計等游行人數多D好過。死士肯定有,不過都係少數,自己鍾牆死冇人承接。我2006年拍過WTO,香港仔依傢邊有果班農民嘅級數吖!香港警察對老外就住就住都鎭住,最後包圍圈內有1500人左右。香港請唔到1500死士挂?請1500勇字牌清兵都艱難喇。
當年WTO大示威,我覺得對香港形象冇咩負面影響啫,有時,無風無浪不如乘風破浪。

60. 賞心樂事 2014-06-25 21:31:12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香港好奈未有做大戲了,睇睇政治風雲都是一件賞心樂事.............

61. 向飯民說不 2014-06-25 21:42:12

肥佬黎当然无甘本事,但是他97年他配合大鳄攻击港币又是事实。他同时因此而赚了钱。

今日,我地可以肯定以肥佬黎+饭民+占中4子的智慧,无可能唔知道大陆的底线,无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经show hand,但是大陆还未出牌。更无可能不知道大陆还有绝招。但是点解还要搞占中,将香港推向动乱。好难相信这批人渣真系为港为民。他们的目的是为什么?当然政治上,可能真是为美国佬服务,经济上呢?会不会配合风险基金估空港币和恒指呢?食大茶饭呢?

好多人都认为我系左膠,事实上我比你们更讨厌689. 689其实一直配合饭民大搞社会主义,今日新闻,确认了689将会引入老人大锅饭。同时相信会向富人加税。香港一旦引入老人大锅饭,聯滙能够维持多久也成为问题。

香港在不是投资者天堂,大公司一定跑去新加波和上海。

62.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25 21:57:26
TO 59 引刀一快兄
兄台条旅行橋我有用過,但係個仔唔肯去,得我同老婆两支去弓去,本來我唔想去,但係老婆想去,無計,不過懒人諗到条橋,重賞之下必有乖仔,佢七一留係屋企有獎品,咁就掂咗。
63. 小陽 2014-06-25 22:00:13
64. 向常識說不 2014-06-25 22:15:48
http://thehousenews.com/media/中大民調-港新聞傳媒公信力下降/
肥佬黎份報紙公信力下降,
你放心,晤好高估佢能力。

信心危機發生幾次,只會愈戰愈強。

65. 向饭民说不 2014-06-25 22:51:25

或者肥佬黎的真正目的就是真正目的引大陆全面接管香港。根据东方日报,当初是中资机构帮肥佬黎渡过难关。所以今次曲线引大陆全面接管香港。

饭民求仁得仁,原来TT坐定粒6,本来以为可以做特首,虽然TT比较本地化,但是因为比较猪,低低地,好难相信他可以制衡反对派。最后中央只有换人。换的是更加亲大陆的CY。

66. 江邊人 2014-06-26 00:36:46
我星期日在理工大學看到去參加佔中投票人數佷少,我唔信有幾十萬人,我信有百份之九十是水份票.還有我不信有黑客攻擊他們的網站,如果是真的話,我可保證到明年今日它都不能運作.我是IT人,我很清楚有些DDOS攻擊是無法阻止.我估計都是陳水扁事件的變種, 是博同情.
67. IT 人 2014-06-26 01:03:02
to 66/F
我都係IT人, 攪開network. DDOS 唔係冇得阻止, 不過要同ISP/HKIX合作一同處理, 係唔易解決. 而且"國家級"既攻擊, 要追查來源係十分困難.

十分同意閣下睇法, 如果 ".....有黑客攻擊他們的網站,如果是真的話,我可保證到明年今日它都不能運作....." . 我覺得, 如果有心攻擊或者破壞, 黑客最好係用程式不斷去投票, 將投票率不斷提升至超過700萬全港市民票數. 這樣才可將投票既公信力完全破壞, 無需要用"國家級"既攻擊.

我陰謀論看, 所謂"國家級"既攻擊, 都係苦肉計, 搏同情.

68. 阿Q 2014-06-26 01:28:11
622果日,我喺屯門市和東涌,D途人見到呼籲投票D街站,個個都閃開,好似見鬼咁!
我估水份多過七成,所以今個星期日又話先來個乞兒遊行,oh!sorry.喺黑衣遊行。
唉!根本佢地都無信心。
69. 阿Q 2014-06-26 02:09:56
我有個疑問,黎智英喺遊艇gathering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比人影相都吳知?黎智英最叻做狗……仔隊,另外一個國防部前副部長,咁失策?
70. 江邊人 2014-06-26 06:52:47
To IT人,

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見,或者可幫它超過十三億投票會更好,更有"公信力"!



71. 無奈 2014-06-26 08:00:25

網上公投有70萬人, 但有冇監察?  有冇老作?

我都有投, 但都投了棄權, 唔好當我支持佢地!

72. 阿Q 2014-06-26 08:40:11
中國不爭做世界第一。這個策略非常正確。比個世界第一美國做,軍費、情報開支足以陰乾美國。
每一層情報向上通達時,每一層都撰取對自己最有利的資訊,所以美國常常作出誤判。
其實中國人很和善,做朋友咪好囉……………………但美國軍佬怕失業,情報人員沉醉吃喝玩樂有糧出,所以一日到黑中國威脅論。

73. lok 2014-06-26 09:15:04

to:56樓,

美众议院批准中共驻美使馆前路改名“刘晓波广场”,這其實是陰暗心理下的小把戲罷了。

中國可以把美國大使館地址改為: 

八國聯軍路1號斯路登廣場1號廣島-長崎1號

不過中國未必這樣做罷了!

74. To 73 2014-06-26 09:38:38
也可以叫滅絕屠殺印第安之路啦.
75. 路人 2014-06-26 09:55:13

to LOK: 

還可改為: 

《天津條約》路1858

《北京條約》路1860

 

以向中國人及世人昭示-說明美國強迫當時中國簽下的不平等條約: 1858 中美《天津條約 1860 中美《北京條約

 

還可改為

 

伊拉克-小布殊1號

……

……

 

76. 路人 2014-06-26 10:10:00

--1901《辛丑條約》,亦稱《辛丑各國和約》、《北京議定書》,是中國清朝政府被迫與英國、美國、日本、俄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奧匈、比利時、西班牙和荷蘭在八國聯軍攻入北京後簽定的一個條約

條約的主要內容:清政府賠款白銀4.5億兩,以海關等稅收作保;保證嚴禁人民反對外國侵略;拆毀大沽炮臺,允許帝國主義國家派兵駐紮北京到山海關鐵路沿線重要地區

北京東交民巷使館界,允許各國駐兵保護,不准中國人居住。

---《辛丑條約》
對中國的影響:帝國主義向中國勒索巨額賠款,本息合計達白銀9.8億兩,成為中國人民的沉重負擔。《辛丑合約》嚴重損害了中國的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