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 懼

潮媽

2011年7月4日

還記得小時候,鄰家的大姐姐喜歡鬼話連篇,經常講述 鬼魅在黑夜中突然冒出,常令我大吃一驚,因此,我自小便對黑暗心存恐懼。

早兩晚下起雷雨,本已上床就寢,但小女兒內急,要我陪她摸黑去洗手間,回睡房前途經客廳我忍不住拿起電話檢查訊息,站在一旁等候的小女兒突然指向沙發問我:「為什麼有些人在這裡?」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閃電劃破長空,映照出沙發那方空無一人,當時氣氛頗為驚憟懸疑, 我腦海不禁勾起了兒時聽來鬼故的情節,心口滲涼。當小女兒不住追問,令我苦惱如何回應之時,天空突然行了一個震耳欲聾的響雷,嚇得在房中的大女兒尖叫起來;身邊的小女兒亦一邊叫喊,一邊慌忙地拔足竄回被窩。雷聲加上害怕「見鬼」令我震懾,呼吸感到困難。但見女兒被嚇得幾近失控,不斷嚷著要媽媽,我馬上有股暖氣湧上心頭,變得很勇敢、冷靜、清晰......滿腦子的恐懼一掃而空,堅定地跟她們說:「不用怕,媽媽保護你們!」我知道,即使鬼怪突然在我面前出現,為了保護我所愛的人,我也能面對和應付。當然,最後沒有神鬼出沒,一齊平安。

透過這事件,我注意到我所「恐懼」的事情往往只是我腦子製造出來的「幻相」,根本不存在,但「恐懼」令我產生很多無謂的不安感和混亂,不斷虛耗我的力量,影響我在「現實」中對事情的判斷和反應。大家也不妨留意一下,最近有沒有為市道前景而恐懼,腦海湧現令自己感到不安的場景呢?這些負面思想會慢慢侵蝕我們的意志,令我們感到乏力,可能會影響到工作、家庭、情緒和身體健康,最後我們想像出來的不安場景,可能便會逐一實現。相信「吸引力法則」的讀者很清楚,我們在透過我們的思想創造我們的「現實」世界。

而在上述事情中,我同時體驗到當我為所愛的人付出和貢獻的時候,便能超越「恐懼」,釋放自己內在的力量。自盤古初開,萬物之得以繁衍,一切皆源於愛;神愛世人,所以讓世人免於凶惡;國泰民昌的朝代,皆因有愛民如子的君主;世上所有英雄事跡,無不是由愛所推動的......「愛」本身就是力量,我們透過向別人付出和貢獻,將潛藏的「愛」彰顯,把潛在的力量發揮出來。

所以當前景迷茫或在逆境之中,而我們感到恐懼的時候,馬上把自己的視線轉移到所愛的人與物身上,瞬間,「恐懼之火」便會熄滅,取而代之的是能讓我們燃燒鬥志、引領我們走向光明的無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