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1690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8月12日
【文匯報】報導,日出康城9A期獲批預售。本港樓市買賣兩閒之際,再有樓花新盤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日後推盤定價等都備受考驗。消息人士指,會德豐及港鐵合作發展的將軍澳日出康城9A期上周已獲批出預售文件,涉及647伙。港鐵物業總監鄧智輝透露,港鐵未來幾個月會推出3個項目,涉及日出康城9期(1,653伙)、日出康城8期(1,422伙)及匯璽III(1,172伙),合共逾4,000伙。

【明報】稱,黃竹坑站4期擬下月招意向,港鐵鄧智輝:提供800伙,伺機推康城12期。港鐵物業總監鄧智輝接受訪問表示,未來6個月將推出兩個大型項目招標共涉2650伙,其中黃竹坑站4期涉2幢住宅、約60萬方呎樓面,料提供800伙;另將軍澳日出康城12期,則涉3幢住宅共1850伙。至於銷售部署,鄧指將按實際市况,推出日出康城第8期、9期,及南昌站匯璽Ⅲ期。

【蘋果日報】指,關焯照料樓價跌一成。二手交投氣氛低迷,十大屋苑己持續三個月錄得單位數成交,冠域商業及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關焯照指出,目前樓市己經處於調整階段,因見成交量冰封,而冰封後樓價一定會跟隨調整,預計會在年底前向下調整約一成。

【東方日報】指,逾半大屋苑估價跌。樓市受外圍不利因素困擾,近月交投減慢,做價雖未見顯著下跌,但銀行對後市亦未敢過分樂觀。本報追蹤20個大型二手屋苑單位,當中佔11個或55%,估價較今年高位回落,天水圍嘉湖山莊累挫5.3%。該屋苑近期接連錄得兩宗做價跌穿「五球」個案,重返年初水平。

【信報】指,黃竹坑站商場瞄準高端消費群。近年港鐵(00066)旗下投資物業比重持續提升,未來4年更將有3個全新商場開業,分布於黃竹坑、將軍澳日出康城和大圍,總樓面面積約163.7萬方呎,約為港鐵現有商場總樓面的50%。港鐵表示,預計2023年落成的南港島線黃竹坑站商場,客戶對象不乏高端消費群,有該區一帶居民(包括南區壽臣山住戶)、黃竹坑寫字樓員工,以及海洋公園旅客等3大客群;而預計明年開幕的將軍澳日出康城商場「康城」,不排除分階段開幕,已有約一半樓面獲預租。

【星島日報】曰,力增房屋供應,消減社會怨氣。香港目前的亂局,除了政治因素,也包含了社會在一些民生問題上累積的怨氣,港澳辦發言人日前就指出,中央一直高度關注香港深層次問題,也會繼續支持香港改善民生。所以,政府在「止亂」之外,還需要在解決民生問題上加大力度,尤其是重中之重的住屋問題。

【晴報】報導,落馬洲河套區,料2021年供首批地。政府先後推出多項政策支持香港創科業發展,其中一項是在落馬洲河套地區興建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在網誌表示,河套地區的前期工程於去年6月展開,預計在2021年或以前提供首批土地,以發展創科園第1期樓宇與相關設施。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