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4034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6月20日
【蘋果日報】稱,一手空置稅擬劃一稅率。特首林鄭月娥去年宣佈將就空置的一手私樓徵收「額外差餉」,昨日立法會議員就有關空置稅作出提問,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會上回應指,就界定中小型住宅單位具爭議性,政府不傾向就單位面積徵收不同稅率,認為採用一個劃一而有足夠力度的稅率,較為簡單易明。

【信報】指,一手貨尾9000伙,細單位佔31%最多。本港一手私人住宅貨尾單位,截至今年3月31日錄得約9000伙,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當中實用面積不足431方呎的A類小型單位佔最多,共有約2800伙,比例約31%;至於一向被視為大單位的D類和E室單位(實用面積1076方呎或以上),合計有約2700伙(約30%)。

【文匯報】報導,凶宅唔驚鬼,買家最怕貴。本港樓價持續高企,市民為成功「上車」可以去到幾盡?昨日公佈的一項調查發現,有54%的受訪者表示,如果較市價有折扣的話會考慮買入凶宅,而海外物業投資及共住空間亦是考慮之列。多達92%人認為現時樓價太高,較去年下半年上升2個百分點;而當中未擁有物業的受訪者,更認為平均需要到44歲才能成功「上車」,較去年下半年的37.7歲有所增加。

【明報】稱,美聯黃建業:樓價4月已見頂 料下半年平穩。經過一輪《逃犯條例》修訂爭議,美聯集團(1200)主席黃建業認為,下月一、二手成交量均會回升,但由於中美貿易戰仍未解決,未有利好消息刺激樓市上升,故認為今年樓價已在4月份見頂,下半年樓價將平穩發展,不會大上大落。

【HK01】謂,日出康城GRAND MONTARA三房戶佔半,黃光耀:最快周末開示範單位。會德豐地產的將軍澳日出康城7B期GRAND MONTARA剛上樓書,提供504伙,兩房及三房戶佔逾八成單位。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認為,近期《逃犯條例》修訂爭議未影響樓市,現時為適當時機推售項目,又料項目短期內會開價,周末或開放示範單位,最快月內發售。

【東方日報】指,中環中心車位天價630萬。傳統核心商業區車位難求,造就天價成交個案。中環中心地庫2層一個雙號車位,以630萬元登記售出,撇除市場收購項目計,是次成交料創全港同類物業最貴。

【星島日報】曰,黎明相關人士4502萬沽御林皇府。樓價「水漲船高」,城中名人亦加入沽貨行列。消息指,由著名藝人黎明(Leon,圓圖)相關人士持有的上水御林皇府單號屋,作價4502萬沽出,持貨10年帳面獲利逾千萬。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