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5328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12月3日
【星島日報】曰, 菁雋累收逾55票,凱滙加速緊接登場。踏入12月,發展商重整銷售部署,月內多個全新大型焦點新盤,力吸上車換樓客源。其中,屯門菁雋連日收票鎖客,消息指,截至昨晚已累收逾55票,參觀情況不俗;另外,觀塘大盤凱滙1期,為涉及逾千伙的大盤,亦提速緊接登場,主打兩房單位,發展商稱,將於日內上載樓書及開放示位,消息指,項目定價將參考啟德一帶新盤。

【信報】指, 港銀對月內加息取態分歧,渣打指乏條件,東亞光銀估漲0.125厘。上星期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放鴿」,暗示明年或停加息,本港加息前景因而明顯轉淡,有大型銀行與中小銀行更對12月加息與否取態出現分歧。發鈔行之一的渣打香港,其大中華及北亞地區兼香港區金融市場部主管陳銘僑直言,現時本港流動性偏寬鬆,香港「不存在加息客觀條件」。

【文匯報】報導, 祥益汪敦敬力指樓市假跌,錯過今次上車終生後悔。向來「高不可攀」的樓市近月終於出現大調整,好淡兩派的樓市專家「舌劍」群起,其中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更是樓市大好友中的表表者。香港文匯報邀請汪生親身說法,為樓市把脈。他直言樓市真跌的說法不可信,指樓市調整主因在於新居屋吸去市場購買力所致,預測樓價會在新居屋攪珠結果出爐後從谷底回升,並料明年底樓價將再創高峰,「錯過今次樓市調整的上車機會,將會後悔終生。」

【蘋果日報】稱, 專家料樓價明年底前跌30%。中美貿易戰暫時停火,有人認為利好樓市,但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曾煥平及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均認為,不要誤以為這消息會令本港樓市好轉,樓市仍存在下調壓力,其中曾煥平估計明年底前樓價最多跌30%。

【明報】謂, 億京轉攻大型住宅,未怕樓市冷鋒,明年推大埔荃灣新盤逾2200伙,歷來高峰。第四季樓市遇冷鋒,惟中美元首舉行「習特會」,除為中美貿戰降溫帶來曙光外,預料對地產後市亦有正面作用。近期過檔億京、出任集團項目及銷售策劃總監的潘志才接受專訪指,億京近年銳意發展大型住宅,明年是集團推盤高峰期,計劃登場的兩個全新大盤:大埔白石角海日灣2期、荃灣楊屋道商住項目,合共提供逾2200伙。潘強調,億京打造的住宅,希望可令買家重新體驗昔日港樓以間隔方正見稱的神髓。

【東方日報】指, 金管或再焗銀行加息。市場預期香港月內有望展開今年第二度加息。銀行界人士透露,香港金融管理局曾於今年九月在銀行同業市場拆入資金,當中牽涉約十間銀行,部分拆借規模更達數十億元。儘管金管局回應有關舉動屬正常運作,惟已惹市場揣測,當局疑透過「挾息」推快香港銀行的加息步伐,關注本月會否重施故技。

【晴報】報導, 重現9成按揭成交,荃灣中心2房跌至$400萬。新界區上車盤減價風持續,部分屋苑更重現可造9成按揭的成交個案。荃灣中心有2房單位放盤2個月,接連減近15%後,以400萬元易手,造價不但創屋苑近1年新低,買家更可以做到9成按揭,屬於近期罕見的上車盤。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