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4853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6月8日
【星島日報】曰,政府拍板推一手樓空置稅,「一刀切」徵收。針對已落成但仍未售出的一手樓貨尾單位數目顯著上升,當局一直研究徵收物業空置稅。本報獲悉,當局已作出最後決定,會針對新落成單位推出一手樓空置稅,更快將公布細節。據了解,當局屬意以一刀切方式執行,意味新稅項將會適用於所有空置的一手盤,而政府亦計畫以差餉機制徵收一手樓空置稅,即落成後一段年期仍未出售的一手樓,需要繳交以倍計的差餉。

【明報】謂,土地供應網上問卷辨IP防「炸民意」,尹兆堅揭漏洞﹕不同電話卡有不同IP位址。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日起推出網上問卷,系統可識別提交問卷人士電腦或裝置IP位址,若有人短時間內在同一IP位址提交異常數目、答案相同的問卷,將不納入主要分析,但承認無法完全杜絕刻意製造民意的行為。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尹兆堅指出,使用智能手機填問卷時,只要使用不同電話卡,IP位址就會不同,可以「炸」民意,形容這是「很差的漏洞」。

【東方日報】指,公屋丟空無人問,全城找地一場騷。房屋問題持續惡化,港府在全城找地建屋,擺出一副「上窮碧落下黃泉」的姿態。諷刺的是,當局這邊廂推出十八項拓土建議供公眾諮詢,那邊廂對空置的房屋資源視而不見,寧願「養老鼠」都不讓人居住,這個政府是否真正關心無樓一族的痛苦不問可知。

【文匯報】報導,上車易落車難,喜遇慘變糟遇。小市民買樓要量力而為,不要以為發展商提供低首期,又分好多期繳付樓價就以為好易供樓。英皇國際及市建局合作的長沙灣喜遇,去年8月以「小確幸價」開賣,但近日錄得買家達大訂個案,「小確幸」變成「確不幸」,短短8個月蝕逾70萬元。事件無疑是一個警號,叫醒買家不要因低首期就亢奮衝入市,真係供得起才好買。

【蘋果日報】稱,鐵路盤檢閱,東涌升價兩成最癲。本報統計全港33個鐵路沿線物業,今年首五個月樓價平均升幅約一成,大致與整體樓價升幅看齊,當中多達20個屋苑升幅達雙位數。東涌綫物業在港珠澳大橋加持下,樓價喪升,其中東堤灣畔五個月升幅竟逾兩成,「升凸」大市一倍。本報根據中原地產數據,統計鄰近港鐵車站33個「鐵路盤」今年首五個月的樓價變化,發現市區及新界鐵路盤的樓價表現拉成均勢,升幅最大的首10個屋苑,兩區屋苑各佔一半。

【信報】指,長實擬重建和記大廈,值320億。長實集團(01113)重建位於中環夏慤道10號和記大廈的大計一直沒擱置,並正加速推進,消息指長實已根據租賃合約中的銷售及重建條款,向和記大廈租戶發出6個月通知書,要求租戶約滿後遷出。和記地產代理有限公司昨晚回應稱:「我們尚未就和記大廈重建一事作出最終決定。」市場估計物業重建後,估值由目前的77億元,跳升為約296億至逾320億元,漲幅達3倍。

【晴報】報導,PARKYOHOMilano最快下月開售。新地(00016)新盤加快推售,旗下錦田北峻巒發展項目第2C期昨日正式命名為PARKYOHOMilano,標準戶最細約250呎。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指,PARKYOHOMilano「好快」開售,很大機會與同系白石角東部雲滙第1期7月初開售。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