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4131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5月5日
【信報】謂,開徵空置稅隨時弄巧成拙。對志切馴服過熱樓市這「怪獸」的特區政府來說,最便捷的方法也許是向在二百年前(一八一八年五月五日)誕生的思想家馬克思「請教」。按這位共產主義鼻祖的理論,私有產權是「萬惡之源」,市場則是製造剝削及不均的關鍵,取消私有制及市場再實行按需分配,便可消滅剝削及解決貧富不均,達至世界大同。特區政府若有膽識參照馬克思那一套,在樓市來個取消私有制再按需分配,樓價肯定應聲大跌,調控的目標即時達到,何須絞盡腦汁設計辣招。

【明報】指,新地元朗錦田申建3891伙,連PARKYOHO各期共475萬呎超嘉湖。一直於元朗擴大版圖的新地(0016),新近就錦田長春新村丈量約份第107約多個地段,向城規會申建分層住宅,項目位於爾巒及PARKYOHO之間,涉逾200萬方呎,提供3891伙,若連同發展中的毗鄰同系PARKYOHO各期及鄰近未發展地段,新地於該一帶發展樓面將高逾475萬方呎,較天水圍嘉湖山莊的規模還要大,勢成新界西北大型新社區。

【文匯報】報導,農地起樓,新地錦田增建4000伙。新地近年於元朗錦田一帶的農地陸續「收割」,並推出爾巒、峻巒系列等住宅群。發展商最近再有新突破,向城規會申請於峻巒項目以南的長春新村一帶1幅佔地近168萬方呎的遼闊土地,興建一個擁有32幢樓宇的超大規模項目,提供3,891個單位,全部為中型單位,面積431方呎至526方呎,預計2023年落成。

【星島日報】曰,林鄭:土地選項, 未必獲環保人士支持。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正就十八個土地供應選項作公眾諮詢,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知道部分選項未必得到環保人士全面支持,包括在維港以外的近岸填海或發展郊野公園的邊陲地帶,但她不認同是將環保和住屋問題置於對立面。她坦言,香港土地問題已到達水深火熱地步,沒有一個選項無痛,呼籲各界互諒互讓。

【蘋果日報】稱,嘉湖套房分租,每日$150,月租$3,000,放盤人間中留宿。網上出現天水圍嘉湖山莊套房日租150元放盤,記者向放盤人查詢,換來80後欠債還錢打兩份工的故事。不願出鏡的當事人梁先生坦言,欠銀行錢,朝早在補習社打工,晚間揸Uber,大部份時間在車內睡覺,由於月租5,600元的嘉湖套房極少用,「唔好嘥」求合租,日租150元,亦可月租3,000元,「1個月偶然返嚟3、4日過夜」。

【東方日報】指,高山道公屋轉居屋,提供450單位。又有市區靚居屋,馬頭角高山道公屋項目轉作居屋出售,提供約四百五十個住宅單位,預計明年中動工,二○二四年第一季完工。房屋署提交九龍城區議會文件稱,得悉區議員就該項公屋計劃意見後,經詳細評估地盤位置及發展規模、日後物業管理安排及整體房屋供應比例等多個因素後,認為轉居屋較為合適。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