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1085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2月6日
【明報】指,金輪天地8.4億,購資策電氣道地盤。資策(0497)繼上月公布,以20.02億元將旗下中環己連拿利3至6號住宅地盤售予盈大地產(0432)後,最新再沽出旗下地盤。中資背景的金輪天地控股(1232)公布,以8.438億元向資策購入電氣道68及70號以及琉璃街2C及2D地盤,位置鄰近天后港鐵站,早前已獲屋宇署批建一幢25層高商廈,以可建約51975方呎樓面計,折合每呎樓面地價約16235元。

【信報】謂,土地小組今商粉嶺高球場建屋,顧問提兩方案,最多可起1.3萬。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天(6日)將召開會議,繼續討論未來土地供應的選項。據了解,小組將討論《私人遊樂場地契約》及一些面積較大的康樂設施用作發展的可能性,其中位於粉嶺的粉嶺高爾夫球場,政府顧問報告建議兩個方案進行發展,最多可興建約1.3萬個住宅單位。另外,關注團體「107動力」一項調查指出,有77%的受訪者認為政府各相關部門應摒棄一般正常程序,互相配合採取特快審批程序,盡快增加房屋供應。

【星島日報】指,港須展魄力,闢更多新市鎮。東涌新市鎮擴展填海工程正式動工,首批住宅可望五年後入伙,整個擴展計畫十二年後共可以提供四萬九千個單位供十四萬人入住。這是十五年來第一個填海造地的新市鎮計畫,本港應該重拾上世紀下半葉的動力,闢建更多新市鎮,以應付人口膨脹和各類經濟活動及社會服務需求。

【東方日報】指,金管擬放寬按保計劃。樓市熾熱,屢創天價。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一表示,未見有條件放寬逆周期措施,但罕有地公開表示,香港按揭證券公司可因應市場變化,調整按保計劃,以助市民上車。有按揭代理認為,放寬規定變相鼓勵業主換樓,新盤熾熱情況將蔓延至二手市場。銀行界則憂慮如果樓市轉勢,因放寬措施而「掹車邊」上車的市民,勢成為負資產一族。

【文匯報】報導,香港填海造地一定要快。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昨日舉行填海及前期工程動工典禮。本港土地短缺,樓價高企,租金昂貴,嚴重窒礙香港經濟民生,這已是香港有目共睹、不容迴避的嚴峻現實。時不我與,開發土地再慢半拍,難免再次機遇旁落、優勢喪失,經濟民生受損,因此,香港在維港之外填海造地一定要快--社會應快達成共識,政府決策要快拍板,工程施行要快,不能再拖拖拉拉。

【晴報】報導,樓價高,上車難,陳德霖:正審視放寬按保。樓價屢創新高,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指,樓市需求大,即使供應增,短期內市場情緒未必會改變,樓市仍熾熱,未有條件減辣;但他指,正審視放寬按保成數,惟要以風險為本調節,衡量市場反應。業界指,去年承造按揭保險個案逾30%,認為首階段可放寬按揭保險至500萬元。學者亦指,可調高銀行借貸比例5%,增加上車機會。

【蘋果日報】稱,荃灣一房戶賣千萬,破新界紀錄,洋妞買柏傲灣付303萬辣稅。港府連推多個辣招,樓價仍升個不停。新世界牽頭發展的荃灣柏傲灣一個實用面積421方呎、叫價逾1,000萬元的一房單位,放盤近一年終易手,成為新界區有史以來首次有一房間隔的細單位竟賣過千萬元。據悉,買家是一位80後歐洲女士,趁歐元上升來港八折買資產,一日內動用逾3,000萬港元連掃兩層新樓。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