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7697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1月11日
【東方日報】指, 定息按揭戰一觸即發。銀行定息按揭大戰如箭在弦!渣打銀行(香港)打頭陣推兩年期定息按揭計劃搶客,首年固定按揭息率僅1.68厘,較現時新做按揭的實際按息低近半厘,令市場嘩然。有銀行家形容此舉為針對市佔率的「大反撲」,其他大型銀行更旋即部署跟推定息按揭產品反擊,市場料未來定息按揭佔市場比例,勢將急升至雙位數水平。

【明報】曰, 郭基煇籲九成按保放寬至600萬 ,「年輕人不是個個想靠父幹」。財政司長陳茂波日前提及首置上車盤在按證公司協助下減少首期是完全可以探討配合,作為本港大型地產商的新鴻基地產(0016),其執行董事郭基煇昨日亦表示,市場價值400萬元的物業已近絕迹,政策應與時並進以協助首置人士減低負擔,認為按揭保險計劃可放寬額度至600萬元物業也可獲九成按揭,因為「不是個個想靠阿爸,靠阿爺!」

【信報】謂, 堵一約多伙漏洞草案今續審。立法會昨日恢復審議有關落實樓市「辣招」的《2017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就去年4月公布把住宅物業交易的從價印花稅(DSD)稅率劃一為樓價15%,草案尚未完成審議,留待今天行政長官答問會後繼續。

【蘋果日報】稱, 屯門「一球」內公屋放盤絕迹。樓價急升,被視為「終極窮人恩物」的未補價公屋,「1球內」上車盤買少見少。屯門剛售出最後一間100萬元內公屋,良景邨一房戶以93萬元易手。

【文匯報】報導, 房協加租8% 9月推租援。房協轄下20個出租屋邨共32萬個單位,將於今年4月1日起加租8%,租戶每月平均多付159元。房協並宣佈於今年9月起推行「租金援助計劃」,協助有經濟困難的租戶,符合資格的居民將可申請減免一半租金。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指,加租是因為經營成本上漲,加上多個屋邨老化,需投放大量資源保養維修及進行改善工程,是次加租幅度已考慮過住戶的負擔能力和目前的經濟狀況。不過,多個政黨及團體均批評加幅太高。

【星島日報】指,雲海分段提價推,力吸換樓及家庭客。由新地發展的馬鞍山雲海,將成今年頭炮新盤,該公司代理總經理胡致遠接受專訪時稱,該盤將按照首批銷情,作逐步提價發售,樓盤亦主力吸納換樓客,以及區內分支家庭,目前正積極收票,其中用家比例達八至九成,入票人士以沙田一帶的住客為主。

【晴報】報導,28 Aberdeen St.兩特色戶農曆年後招標。由tds(the development studio)發展,位於上環的新盤項目28 Aberdeen St.尚餘7伙,發展商表示加推有加價空間,加價幅度在5%以內,而2伙特色單位則有機會在農曆新年後招標推出。tds高級發展經理鄭冠麒介紹,項目管理費約每呎7.3元,每伙平均約2,900元,與單幢新盤相若。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