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3539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1月5日
【明報】曰,李嘉誠:細單位供應或過剩,「爺幫孫買樓,樓市需求仍大」。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昨日傍晚出席公司周年晚宴時會見傳媒,他認為今年香港樓市穩定安定,市場仍有置業需求,但不敢說樓價會否續升,他又稱,目前有好多細單位在建,不過樓市講供求關係,如果供應多了,有朝一日細單位出現過剩「都唔出奇」。

【信報】謂,肇輝臺6號最多提價3786萬,嘉華兩新盤19伙貨尾調高售價。豪宅新盤市況去年第四季開始活躍,發展商紛紛調高豪宅新盤貨尾售價。嘉華國際(00173)旗下港島東半山肇輝臺6號及香港仔深灣9號兩盤,相隔逾一年,昨日再加價,調高共19個貨尾單位售價5%至16.5%。其中,肇輝臺6號的貨尾單位加幅普遍達10%或以上,個別單位定價調升最多近3800萬元;深灣9號貨尾加幅5%至7%,相對「溫和」。

【蘋果日報】稱,房協新盤揀樓次序被投訴混亂。房協將軍澳翠嶺峰及屯門翠鳴臺兩個資助房屋項目昨公佈抽籤結果,不過,部份申請人網上查閱其揀樓次序時,竟發現顯示出兩組號碼,分別為總體「優先次序號碼」和「所屬申請類別的選購單位次序」,有申請人感到混淆,曾多次致電熱線電話查詢不果,遂要親身到房協位於大坑辦事處「解籤」,斥房協做法混亂。

【晴報】報導,李嘉誠料港今年隨美加息。長和主席李嘉誠昨出席長實集團周年晚宴時表示,本港今年將跟隨美國加息,「加一、兩次就唔錯」,而美國今年加兩、三次息並不出奇,對本港經濟影響多大,則要視乎本港息口升多少,但要留意加息、中美貿易問題及朝鮮局勢發展。

【東方日報】指,另類盤旺兩周6成交。香港二手樓市缺乏市價放盤,只要價平,「乜貨都有人搶」。過去約兩星期市場已錄至少六宗事故或同層單位轉手個案,相信是歷來最旺。轟動一時的九龍灣德福花園五屍命案凶宅,其毗鄰單位以538萬元售出,呎價1萬元,僅低市價兩成。

【文匯報】報導,全港111新盤待發爭客。2017年新盤賣個滿堂紅,市場預期2018年一手將繼續搶佔焦點。有代理行最新統計,今年全港將有111個全新樓盤蓄勢待發,涉及逾3.1萬伙供應。當中,將軍澳及大埔成為重要供應重鎮,兩區共提供逾萬伙潛在供應。市區再度有睽違多時的千伙大盤登場,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便提供逾2,000伙規模。新盤搶客戰線在各區一觸即發。

【星島日報】指,近萬丁屋疑「套丁」,元朗最嚴重。本土研究社研究估計,新界有懷疑近萬幢懷疑「套丁」予發展商興建的丁屋,約佔全新界的丁屋總數四分之一,即四幢就有一幢涉「套丁」而來,其中元朗區問題最為嚴峻佔當中近半數。研究社質疑「套丁」利潤龐大,建議政府恢復申請丁屋法定聲明中「原居民無意將根據政府政策所獲得的丁權售予他人」的條款。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