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6022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12月29日
【蘋果日報】稱,月租高達6萬,銅璵變身長者屋。舖王鄧成波於今年4月收購馬頭角銅璵全幢物業,其子鄧耀昇表示,其所持有的世外桃源有限公司與松齡護老集團(1989)成立合資公司,發展高端長者居住服務住宅。其中,九龍城銅璵將會用作長者屋出租。他表示,項目提供119伙,初步計劃7至29樓,實用面積約400至900方呎的79個單位會用作服務式公寓,僅供長者租住,項目暫時並未對外招租,但預期月租為3萬至6萬元不等。

【明報】曰,十大屋苑價升量跌,交投10年次低,全年料2300宗,黃埔呎價按年飈近三成。距離2018年僅餘3日,總括十大屋苑今年呈「價升量跌」的局面,全年二手買賣料涉約2300宗,按年下跌約一成,並屬10年以來次低水平。不過平均實呎方面,十大屋苑中有9個上升,其中紅磡黃埔花園平均實呎按年大升近三成最勁。至於近月不論成交價及呎價均接連破頂的沙田第一城,本月平均實呎更升至1.55萬元,按月上升3.3%,並創屋苑新高。

【信報】謂,大鴻輝每呎1.4萬奪上水蚊型地,高上限四成,貴絕北區。上水區近年成為水貨客和內地客掃貨集中地,該區舖位價值亦水漲船高。地政總署上周五(22日)截標的上水新樂街蚊型住宅地,僅地面一層可以設有地舖,仍成為發展商和投資者爭奪對象,結果由經常投資工商舖物業的大鴻輝興業以1.313億元投得,較市場預期上限高逾四成,每方呎樓面地價達14085元,創賣地表北區地皮呎價新紀錄。

【星島日報】指,盡快填海建屋,避免供應斷層。政府公布有關在中文大學對開馬料水和屯門龍鼓灘填海的可行性顧問報告,當中馬料水填海結合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騰出來的土地,可以興建容納三萬四千人的住宅單位,另加高等教育、科研等設施,應該在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討論有結果前,盡早付諸實施。

【文匯報】報導,覓地建屋設專組,社會辯論求共識。香港一直備受土地供應不足、房屋供不應求、樓價不斷飆升等問題困擾,特區政府這年來不斷強調會下最大決心解決,而從可見實際措施中,亦開始見到一點成果,確令市民感到鼓舞。要解決房屋問題,必先增加土地供應。雖然政府曾提出多種土地供應選項,惟一直無法取得大眾共識,令土地短缺情況持續。政府也看到問題所在,提出社會要來一場大辯論。

【東方日報】指,地監局加強規管境外新盤銷售。近年不少港人購買境外物業,當中涉及本地持牌代理參與銷售。地產代理監管局透露,今年首十一個月接獲11宗地產代理銷售境外物業的投訴,主要涉及俗稱「爛尾」的未建成物業等,該局就此將向代理發出新執業通告。

【晴報】報導,迎2018,港人盼樓價政局皆穩。2018年近在咫尺,為迎接新一年,除可於維港兩旁觀賞璀璨煙花外,不少人選擇在郊外迎接第一道晨曦,有康文署轄下營地,除夕夜預約早爆滿;另多個商場將舉行跨年倒數活動。但有調查指,近3成半市民認為新一年生活會比今年好,惟有47%人對樓市感悲觀,有市民盼新年本港樓價回穩,本港及世界局勢穩定。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