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6920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12月9日
【明報】曰,MONTEREY 9個月加價最多四成,解封加推138伙,平均實呎21502元。今年本港樓價大躍進,新盤加價亦十分進取。今年3月首推的會德豐(0020)將軍澳MONTEREY,昨日正式解封,加推的138伙折實平均實呎21,502元,比3月首推時貴五成,若以同座同面積單位計,最新折實價較9個月前加價近四成,當中最貴1伙開放式單位,折實超過722萬元,有機會成為將軍澳最貴的開放式單位。

【信報】謂,本地樓價貴難負擔,財爺指「港人最痛」。本港樓價持續高企,普羅大眾難以置業「上車」,成為備受關注的社會議題,《人民日報》海外版周五刊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專訪,他表示,本港樓價太貴,很難負擔,這正是港人「最痛的地方」,又說政府的精力應放在促成社會達成主流意見,透過增加土地來應對樓價貴的問題。

【星島日報】指,龍翔道地王招標估值百億。市場再有豪宅地招標,為九龍塘龍翔道與獅子山隧道公路交界用地,位處傳統豪宅地段,總樓面達43.6萬方呎,獲一眾財團率先表興趣競投;業內人士估計,該地估值達100億元,樓面呎價約2.3萬元,料呎價將創九龍區新高。地政總署於昨日公布,將標售龍翔道與獅子山隧道公路交界用地,佔地約12.1萬方呎,地積比約3.6倍,總樓面約43.6萬方呎,屬住宅(乙類),招標於本月15日(下周五)開始,截標日期為下月12日。

【蘋果日報】稱,尚悅.方單位187呎,細絕元朗。元朗最細單位寶座被刷新!恒地(012)及新世界(017)合作的元朗尚悅.方昨上載樓書,樓盤一個開放式單位面積只有187方呎,擊敗區內「納米樓王」百利保(617)尚築最細面積191方呎,登上元朗最細單位寶座。樓盤設有8層,提供63伙,主打一房戶佔七成,其餘為開放式,面積由187至310方呎,另有14伙特色戶。

【文匯報】報導,劉怡翔:樓市不會一直向上。節節攀升的樓價終於要唞唞氣,反映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本周報163.29點,按周微跌0.03%,但仍為歷史次高。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天表示,樓市不會一直向上,呼籲市場不應低估風險;而匯豐銀行亞太區顧問梁兆基則預計,明年首季前本港加息壓力不大,不過長遠息率仍向上。

【東方日報】指,德銀睇淡港樓價,估明年挫14%。繼今年中唱淡香港樓價未來十年或挫近五成後,樓市「大淡友」德銀再發功,預期明年是香港樓市轉捩點。資金環境改變下,香港隨時加息,加上供應大幅增加及內地發展商激烈競爭,物業作為理想投資工具的概念可能改變。該行預期,明年香港樓價將下挫14%。不過,麥格理唱對台,預期明年香港樓價會上漲10%。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