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2478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11月21日
【明報】曰,MT NICHOLSON呎售13萬亞洲樓王,梁志堅指買家出價志在必得。特首林鄭月娥上月中發表施政報告後,本港樓價再闖高峰,全港,甚至亞洲樓王之寶座,更於短短兩個月內兩度易手。九倉(0004)及南豐發展的山頂超級豪宅MOUNT NICHOLSON,兩個實用面積合共8821方呎的分層戶,最新以11.65億元售出,實呎達13.2萬元,拋離兩個月前恒地(0012)西半山天匯頂層複式戶、以每實呎10.5萬元售出之原最高紀錄逾25%。對旗下樓盤樓價再創新高,會德豐副主席梁志堅稱,集團並無刻意加價,只是買家「驚買不到,因此出價志在必得」。

【信報】謂,置業死心愈多,社會怨氣愈重。房協新推出將軍澳翠嶺峰和屯門翠鳴臺兩個資助房屋項目,合共六百二十個單位,反應之熱烈可謂「爭崩頭」,申請期限到昨日為止,接獲八萬七千九百份申請表,超額認購一百四十一倍。房協主席鄔滿海表示,數字反映市民對資助出售房屋的需求很大,亦顯示供應追不上,現時供求不平衡的情況不健康,政府有需要增加土地供應,回應社會訴求。

【蘋果日報】稱,樓市沒有最瘋癲只有更瘋癲。當前的樓市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沒有最癲只有更癲。」以往大家視九七年的樓市熱潮為「瘋狂市」,覺得天水圍的私人樓宇每呎6,000元(建築面積)是不可思議。可現在元朗、天水圍的新樓呎價已在萬元以上,將軍澳的新樓逼近二萬元一呎;西營盤一個新的迷你樓盤呎價更超過四萬元,小小200多呎的單位開價高達一千萬元以上,呎價比九七年山頂稱為「天比高」的豪宅呎價約三萬元要高一截;真有點發展商有多大膽、樓價就有多高的意味。

【星島日報】指,居屋認購破紀錄,益須增供應。房屋協會最新一期資助房屋截止申請,創下超額認購超過一百四十倍的紀錄,再度顯示居屋類別的資助房屋嚴重供不應求。未來幾年私人住宅樓宇供應預計可以達標,當局應該增撥土地來興建居屋。論申請表份數,二〇一四年當局恢復出售新居屋,收到十三萬五千份申請,遠比今次的八萬幾份為多;不過,當時推出單位達二千多個,攤薄了認購倍數。今次房協卻只能夠在調景嶺和屯門提供單幢樓各一,合共只有六百三十個單位,在創下超額認購倍數紀錄的同時,凸顯了居屋供應的不足。

【文匯報】報導,外資加速流入,港豪宅追落後。花13.2萬元買一呎山頂豪宅,對於不少年薪都可能只有13.2萬元的畢業生或者小市民而言,實在難以想像。但無可否認,本港資金太充裕,港資、外資以至內地資金都在香港尋寶,加上本港再誕住宅新地王,豪宅、商廈供應又有限,自然成為外資獵物。其實,自去年英國脫歐、今年美國新總統上任,不少歐美資金已然不斷流入亞洲市場,香港自然受惠,加上港股向好,豪宅供應少,吸引富豪爭購豪宅自用及保值。

【東方日報】指,北水湧入,港投資潛力排名升。香港房地產市場投資潛力上升。城市土地學會及羅兵咸永道聯合編制發表的《2018年亞太區房地產市場新興趨勢報告》顯示,香港在具投資潛力市場排行榜上,從去年的第18位升至13位,原因之一是內地投資者持續向香港注入資本。報告亦指出,儘管香港房地產價格高,並且相對缺乏市場流動性,導致了投資機會的損失,但內地投資者正在持續向香港注入資本,對於精明的投資者來說,香港依然具有許多投資機會。

【晴報】報導,8.8萬人搶620房協單位,超額140倍,單身族近500人爭1伙。房協兩個資助房屋項目昨截止申請,截至昨晚7時接獲近8.8萬份申請,破紀錄超額認購140倍;其中單身申請超過5.5萬份,按房協預留20%單位予單身人士計算,至少493人爭1個單位。樓價高企,資助房屋成單身族的置業希望,有未畢業大學生以8萬元儲蓄加上母親協助下決定申請博一博。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