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32087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10月7日
【星島日報】指,南生圍拋變陣方案,公私營合作建住宅。特首林鄭月娥下周公布的《施政報告》,擬推出「首置上車盤」計畫,有望為新界區多個曠日持久的發展項目,開拓新出路,其中南生圍大型發展,該項目顧問溫文儀接受訪問時指出,現方案本已預留土地興建居屋,若項目適合進行有關計畫,發展商願意與政府合作,並將興建的公營戶倍增,至提供達一千個「首置上車盤」。若計畫落實,可望透過公私營合作形式,釋放土地資源。

【信報】謂,公眾設施遷岩洞納入諮詢,發展局原12招外,土地小組添選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本月11日(周三)將會公布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料會刻劃現屆政府於土地和房屋範疇的藍圖,包括港人首置上車盤的細節。而專責討論未來土地供應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亦會於本月10日(周二)召開第二次會議,小組主席黃遠輝周五透露,首批討論的土地供應建議包括棕地,而小組討論的土地供應方向,除發展局提出的原來12個選項外,勢會加入公眾設施遷入岩洞的新選項,以便未來進行公眾諮詢時予各界討論。

【明報】曰,本季六入伙盤涉4785伙一年最多,利奧坊‧曉岸開放戶每呎叫租高見76元。踏入第四季,有6個主要新盤入伙、涉4785伙,除較上季約3900伙增逾兩成外,更創去年同期錄約5900伙新單位入伙後的一年按季新高。不過,上述新盤目前合共只有約139個放租盤,當中以恒地(0012)主打迷你戶的大角嘴利奧坊‧曉岸佔最多,現有約65個單位放租,平均每呎叫價65元、個別高見76元,媲美九龍站豪宅。

【蘋果日報】稱,會德豐大埔地減私樓層數,或設千伙首置盤。施政報告公佈前夕,商人吳光正旗下會德豐的大埔洞梓地皮,早前曾表明冀將逾千伙資助房屋,或可用作首置上車盤。發展商新近再將項目發展向城規會修訂,微調私人房屋發展部份,興建樓層下調至不多於20層,維持當中1,005伙用作發展資助房屋。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認為,首置盤以政府及發展商合作方式發展,將會是三贏局面。

【東方日報】指,社聯成功覓地,將建80伙組合屋。社會服務聯會正研究興建組合屋為基層提供另類過渡性住房,有發展商願意出租一幅位於市區、佔地約六千至七千平方呎的住宅用地,料可提供七十至八十個面積介乎一百六十至三百平方呎的單位。不過,該土地有租用年期限制,若要提供兩年期租約便必須在明年落實興建,否則項目會告吹。

【文匯報】報導,港股大時代,買家未見勇。近日環球股市表現持續造好,港股昨日更曾衝破2015年「港股大時代」的高位,一周累升逾900點。不過,股市牛氣未傳導到二手樓市。特首林鄭月娥下周將宣讀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當中「港人首置上車盤」細節及相關房策備受市場關注,業界的周末睇樓量統計顯示,買家對樓市態度轉趨審慎。統計顯示,各代理行本周六日指標屋苑預約睇樓量表現變化不大,由微增0.4%至微跌1.5%不等。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