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8223
「港人首置盤」傳定價貴過居屋
2017年9月2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月發表首份施政報告,預料將會交代「港人首置上車盤」詳情,消息指「首置盤」單位定價將高於居屋,並會設入息下限。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表示,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將會交代「首置盤」安排,局方之後會詳細審視及制定政策。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昨日有媒體引述消息報道,「首置盤」單位定價將高於居屋,並會設入息下限,但尚未決定是否採用現時居屋白表申請者的入息上限5.2萬元為界。

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昨日履新時表示,他曾在房委會工作10年,累積一定經驗,希望利用自己的知識及經驗,為香港在房屋方面作出貢獻,作出成績。他表示,運輸及房屋局涉及「住」與「行」兩個範疇,挑戰不少,但他感到局內同事都是專業及用心,有信心在局長陳帆領導下,可以完成工作目標,稍後將會商討分工。

被問到有指「首置盤」定價將高於居屋,蘇偉文表示,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將會交代「首置盤」安排,局方之後會詳細審視及制定政策,目前不適合表達個人意見。

文裕明:定位類似「夾屋」

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表示,若「首置盤」定價高於居屋,定位將類似以前的「夾心房屋」,可以彌補居屋與私樓之間的空隙,亦不會與居屋的角色混淆,有一定合理性。他認為,不排除社會上有部分人超過居屋入息限額,同時沒有能力購買私樓,需要靠「首置盤」置業,但現時有關土地供應,合作發展商和造價等安排未明,擔心最終會「雷聲大雨點小」。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政府補貼範圍太廣泛,會搶走私人發展商客源,認為政府應該將資源集中幫助低收入有需要人士,例如公屋戶等。他傾向為「首置盤」訂定較低的入息上限,幫助低入息人士。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