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0409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8月17日
【信報】謂,全.城滙首批平絕荃灣西新盤,最低每呎1.26萬540萬入場。下半年首場大型新盤對撼在荃灣上演,由華懋與港鐵(00066)發展的荃灣西站大型住宅項目全.城滙揭開戰幔,項目上周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後,發展商打鐵趁熱昨天公布首批191伙價單,單計折實價,平均呎價約1.44萬元,入場呎價更低見1.26萬元,售價及呎價均平絕荃灣西新盤,折實平均呎價更較同區新盤平10%至15%,部分單位折實售價及呎價甚至平過同區二手單位。全.城滙今天開始收票,預計下周五(25日)賣樓。

【東方日報】指,大嶼山長沙地每呎逼2萬破紀錄。內地資金湧入推高住宅地價。大嶼山長沙住宅地昨以2.1億元批出,每方呎樓面地價近2萬元,不但較估值上限高逾五成,更創離島地皮呎價史上新高。地政總署稱,上述長沙住宅地中標財團為嘉源發展有限公司。該地皮上周截標收9份標書,競投財團包括長實地產(01113)、信和置業(00083)等多家香港主要發展商,但地皮最終落入內地資金財團。

【星島日報】指,彩虹新居屋樓王452呎售384萬。房委會推售彩虹彩興苑、梅窩銀河苑及銀蔚苑的新一期居屋將於下周三起揀樓,因應樓市持續上升,最新折扣率已由七折降至六三折。房委會昨公開價單顯示,最貴的「樓王」在彩興苑B座一個高層四百五十二方呎單位,售價為三百八十四萬,呎價近八千五百元。最平單位則在梅窩的銀蔚苑,三百多方呎售一百三十九萬八千二百元,呎價三千六百七十元,最快明年下半年入伙。

【蘋果日報】稱,新世界半年148億掃長沙灣三商地。新世界(017)半年豪擲近148億元,狂掃長沙灣三幅商地!昨日開標的永康街、汝州西街與永明街交界商地,再次由新世界以29.67億元奪得,樓面地價約7,996元,成為區內呎價最高的商用地皮。集團表示,現於九龍西擁有超過210萬方呎的可發展用地。

【明報】曰,法國外貿銀行艾西亞:本港高樓價是「天然屏障」。艾西亞表示,在強勁的需求支持下,本港不論住宅或寫字樓市場均不存在任何泡沫,「香港就是這樣一個特別的地方,你要付出很多,才可在這裏佔有一席之地。其實你也可以視高樓價及租金為一個天然屏障,你想像一下,假如價格不是如此高,世界各地有多少人會湧來香港?」

【晴報】報導,房協10月推2盤,最平$240萬,位處屯門將軍澳,合共620伙。房委會新居屋下周三揀樓,最平單位售約140萬元,只需7萬元首期即可做業主。但若失落今次居屋,可寄望10月底房協將推的620伙資助房屋,包括將軍澳翠嶺峰及屯門翠鳴臺,如以市價7折定價,呎價料不足1萬元,估計入場費最平約240萬元,最貴則逾500萬元,兩盤最快2019年及2020年落成。

【文匯報】報導,施永青料樓價全年升15%。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昨日於記者會表示,上半年中資來港積極投地,惟估計內地會對國企來港投資進行調控,相信下半年中資來港投地數目減少。樓價將與上半年相若,全年保持12%至15%升幅,第三季升幅放緩,第四季則升幅加快。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