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0555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8月9日
【明報】曰,中資搶地,會德豐嘆添土儲難,啟德盤擬惜售,保留部分現樓賣。中資財團以進取價來香港「搶地」,似乎已成樓市常態。會德豐(0020)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接受專訪時表示,中資近年往往以超出市場預期的價錢來港奪地,對本地發展商構成一定衝擊,在增加土地儲備上添加不少難度;在面對購買麵粉(地皮)艱難下,會德豐部署稍後推出的全新樓盤,將會轉取惜售策略,如預計第三季有機會推出的東九啟德沐寧街項目,部分單位擬保留至2019年現樓發售。

【星島日報】指,逸新加推提價5%,特色戶每呎達3.39萬。多個新盤乘勢推出,日前開售報捷的旺角逸新,發展商昨首度加推最後40伙,以折實平均呎價20530元搶攻,加價近5%,其中連平台特色戶,呎價33967元,挑戰區內同類單位新高,最快可於周內開售。日前首度加推的啟德1號(II),消息指,至今累收約800票;此外,葵涌豐寓落實於本周六開售,盡推全盤136伙,消息指,累收近約3500票。

【文匯報】報導,公屋聯會促訂「3年上樓」時間表。公屋聯會昨日首次會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促請政府增加土地供應,訂出重回公屋一般申請平均「3年上樓」時間表,以及優化「綠置居」計劃等。聯會亦支持政府落實「未補價居屋出租計劃」,並指陳帆早前提出由政府資助社福機構而設的「良心劏房」是良好願望,但長遠仍需增加土地供應解決房屋問題。

【信報】謂,資助房屋與市價脫鈎不妨辯論。特首林鄭月娥上任一個月之後,第一次外訪的地點是新加坡,反映她十分重視這個傳統的競爭對手。今年三月行政長官選舉期間,林鄭曾經講過,其房屋政策的理念與新加坡很相似,莫非這次訪星洲之旅就是順道向獅城取經?若問,新加坡房屋政策有何優勝之處,答案當然是他們幾十年來羨煞旁人的組屋,要是林鄭在這方面取彼之長補己之短,香港整體樓市說不定會產生根本性的變化。
【東方日報】指,Genova呎價2.2萬貴絕錦田。新盤特色大宅受高價追捧。新鴻基地產(00016)旗下元朗錦田北PARKYOHOGenova,昨有複式花園大宅售3,800萬元,實用呎價逾2.2萬元,破盡錦田一帶分層戶紀錄。據一手銷售資訊網資料,PARKYOHOGenova昨以招標形式售出第30B座地下複式B室,實用面積1,702方呎,成交呎價22,327元,售價及呎價均再創項目新高。該盤再錄交易未有進展個案,單位為16A座7樓E室開放式戶,面積251方呎,原於上月三十日以354.65萬元售出。該單位價單售價調升5%至435.6萬元。

【蘋果日報】稱,中小型銀行相繼調高按息。金融管理局自5月加重銀行新造按揭業務資本成本後,大型銀行應聲加息至1個月港元拆息(H)加1.4厘,不過中小型銀行繼續維持低息,據悉,上月金管局以問卷形式詢問多間銀行新批按揭數據,中小型銀行按息應聲調升。

【晴報】報導,元朗南100公頃棕地,料將建2.85萬住宅。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昨公布「元朗南建議發展大綱圖」,料將元朗南發展為元朗新市鎮的擴展部分,以提供土地應付香港中長期房屋需求。當局指會有效利用約100公頃的棕地,提供約2.85萬個新增住宅單位,將容納約8.8萬人,並將提供所需的基礎設施、公共、商業和社區設施。預計可創造約1.05萬個就業機會。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