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53989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7月22日
【明報】曰,CCL三連跌,新界樓指創新高。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早前升至逾160點歷史新高後,開始進入高位反覆期,最新報159.15點,為歷史第五高,按周跌0.26%,連跌3周共0.69%。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Mass)報160.87點,為歷史第八高,按周跌0.27%,連跌3周共0.74%。CCL(中小型單位)報159.28點,為歷史第六高,按周跌0.28%,連跌3周共0.78%。

【信報】謂,信置新高呎價1.16萬奪白石地。政府推出的住宅地皮繼續獲發展商以高價搶奪,本月中旬截標的馬鞍山白石臨海豪宅地,賣地結果周五揭盅,由「本地薑」信置(00083)以高於市場預期上限約5.3%的13.83億元奪得,成功擊敗29個中港財團對手,每方呎樓面地價(下稱樓面呎價)約1.16萬元,較約兩年前鄰近落禾沙里住宅用地的樓面呎價6502元,高出約78%,更刷新整個沙田區賣地表住宅地樓面呎價紀錄。

【星島日報】指,港地產商「砌低」中資奪地。馬鞍山白石地吸引多達三十家財團群起出價競逐,最終由信和以獨資形式,較市場預期估值高一成半的姿態,成功「砌低」各路財團及中資搶地,成今年首七個月以來,第一家獨資買地的本地發展商,有業界人士認為,港商往後在投地時,若要繼續「搶贏」中資,必須拋開舊思維,除必須以高價競投外,甚至要降低本身利潤。

【東方日報】指,樓價指數恐失真,高位入市須謹慎。香港樓價居高不下!儘管最新公布的代理樓價指數連跌三周,但仍於峰位徘徊,累跌不足百分之一,當中新界逆勢創新高,只因九龍及港島拖低價格,市場料樓價短期內仍有力上衝,突然大跌機會甚微。不過,所謂「物極必反」,就算看好情緒如何高漲,樓價總不能無止境地上升,尤其是在政府不斷「加辣」下,樓市被扭曲的現象愈益明顯,並直接影響了樓價指數的真實性。

【蘋果日報】稱,新盤抄契費隨時近10萬,重建項目最貴,官地樓盤僅數千元。買新樓貌似着數多多,免佣、連家電、高成數按揭,不過置業者落筆簽約前宜了解清楚多項衍生支出,例如部份法律開支及管理費用只有新盤買家需要繳納,當中不同新盤的抄契費金額差距可以高達10倍。

【文匯報】報導,迎海系停售,星漣海擬封盤。馬鞍山白石地皮高價售出,同區新盤即掀起封盤潮。恒基地產(00012)旗下區內迎海各期,昨連環上載多份新銷售安排,即日停售合共19伙,料將部署加價。長實地產(01113)區內星漣海昨亦預告積極考慮短期內封盤,預計將會保留至現樓才重新推售,屆時可望有20%加價空間。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