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7803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4月25日
【蘋果日報】稱,花旗蔡金強:笑稱新辣招似?痕。在訪問前一天,政府剛公佈新辣招杜絕「一契多伙」避稅,問到花旗亞太區地產業研究主管蔡金強(OscarChoi)的評價,他笑稱新招「似?痕」,政府是受媒體壓力下才被迫出招。他指內地大環境水浸,「你點塞(漏洞)都冇用,錢就好似水咁(無孔不入),唔會人間消失」。

【星島日報】指,政府充公萬六米違契農地,66戶須遷走。地政總署三年前起加強打擊私人農地上違契搭建構築物,至今年三月底先後就三千多宗個案作執管,上月再就上水雞嶺及元朗八鄉吳家村共八幅的私人農地嚴重違契個案採取重收行動,充公合計一萬六千多平方米私人農地,共涉至少五十八間違契建築,六十六戶家庭要遷走。

【明報】指,清水灣傲瀧突推37伙招標,下周四截標。多個豪宅新盤先後推售,繼上周五公布首張價單的華懋九龍塘賢文禮士外,已屆現樓的新世界(0017)清水灣傲瀧昨晚突上載銷售安排,其中37個單位,將於本周五至下周四招標。上述傲瀧標售之單位,包括16伙實用面積894至1345方呎的三房一套單位、17伙實用面積1493至1841方呎的四房兩套單位、2個四房雙套複式及2個四房四套三複式單位,實用面積2201至2619方呎,有關單位不設指引價。投標者可遞交50萬元本票後,預約參觀指定物業。

【信報】謂,錦上路站首期收35意向,歷來第二多,標書勢超黃竹坑站。樓市氣氛向好,發展商投地意欲積極,港鐵(00066)以代理人身份推出的西鐵元朗錦上路站物業發展項目第一期(下稱錦上路站第一期),最終收到35份意向書,創西鐵項目截收意向書最多紀錄,亦是鐵路項目意向書數目歷來第二多。項目備受中港財團追捧,其中已知至少有5間具中資背景的機構遞交意向書,業界更估計中資公司的比例至少佔三分一。另外,有測量師估計,項目招標時所收標書數目,將可能打破黃竹坑站項目第一期共收14份的紀錄。

【東方日報】指,洪水橋公私營房屋議員倡6:4。政府計劃發展洪水橋,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將討論計劃的實施安排。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質疑政府魚目混珠,計算洪水橋公營房屋居住人口比例時,竟將天水圍一併計算在內,結果得出近乎七比三的公私營房屋比例,令人誤以為洪水橋以公營房屋為主,批評政府的做法荒謬,認為洪水橋新發展區的公私營房屋組合應最少為六比四始符合公眾利益。

【文匯報】報導,中船重工2.5億購長沙灣商廈。中國船舶重工以2.59億元連命名權購入第一集團旗下長沙灣道650號工商項目頂層複式單位,並於昨日命名項目為中國船舶大廈。據悉,該項目售出約6成,預計整個項目可套現25億元至30億元。

【晴報】報導,富榮花園3房戶882萬沽,膺居屋王。二手樓價急升,帶動居屋單位造價頻頻破頂。據中原地產資料顯示,大角咀居屋富榮花園新近錄得9座中層G室,屬3房間隔,實用面積592呎,業主開價約880萬元,其後反價1.8萬元,以自由市場價881.8萬元將單位易手,實用呎價14,895元。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