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0501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3月18日
【文匯報】報導,樓市風險不斷累積,入市需慎之又慎。一如所料,美聯儲日前公佈了金融危機以來的第三次加息,將利率再上調0.25厘,但本港並沒有馬上跟隨加息,本港樓價近日反而再創新高。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金管局總裁陳德霖都提醒,在聯繫匯率之下,香港跟隨美國加息只是遲早的問題,屆時必定會影響資產價格,置業人士要密切留意自己的承擔能力及風險。如果只因一時不加息而不斷高追樓市,所累積的風險只會越來越大。有意入市的市民,無論是投資還是自住,都必須作充分的壓力測試,謹慎評估自己加息後的供樓負擔能力。特區政府亦應考慮出台更多措施,冷卻樓市的非理性熾熱氣氛。

【信報】謂,CCL第四周破頂,港島升勢最凌厲。本港二手住宅樓價升勢持續,反映主要大型屋苑二手住宅樓市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連續4周破頂,最新報149.38,按周漲0.48%。八大樓指數以港島區走勢最凌厲,按周勁升1.75%至164.34,接連第二周刷新紀錄。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預期,港島樓價會繼續帶領大市向上,CCL正朝170至175的目標邁進。

【星島日報】指,兩新盤開售現人龍,即日沽逾五百伙。本港未跟隨美國加息步伐,進一步推動樓市氣氛,兩焦點新盤昨日同步開售,吸引大批買家一湧而至,令售樓處門外大排人龍,即日沽逾五百伙,更賣樓直至凌晨,而大手客更趁勢出動,斥逾數千萬元連環掃貨。雖然昨晚更曾一度下雨,但未有冷卻場外輪候的熱情,繼續排隊。

【明報】指,嘉里﹕不高價搶地,寧多做重建。嘉里建設(0683)截至去年底全年純利為65.37億元,按年增長18%,派末期息每股0.8元。總裁何述勤表示,中資頻頻搶地,對公司拿地造成障礙,但就強調不會跟風高價投地。他又指嘉里項目在市場上屬「不可替代」,會認真考慮推盤節奏,今年銷售目標共160億元,其中香港為100億元,較去年實際銷售122億元減少兩成。

【東方日報】指,港樓價屢破頂,最忌恐慌入市。美國聯儲局本周落實加息,香港樓市對「息魔」毫不懼怕,新盤收票反應熱烈,加上內地發展商續來港搶地,麵粉價一下子飆升,形成樓市非理性亢奮,最新公布的樓價指數已連續四周創新高,在預期樓價只升不跌下,「恐慌入市」是否值得呢?

【蘋果日報】稱,美利道商業地招標,估值逾百億。政府賣地收益持續創新高,將推出中環美利道商業地及啟德綜合商業地兩幅地王在本月底起招標,每幅地皮估值俱逾100億元,合共最高值近340億元。政府原計劃本季招標的中環美利道和啟德兩幅商業地王,押後至下個財政年度才出售。地政總署公佈,中環美利道商業用地於本月31日開始招標,截標日期為5月12日。啟德第1F區2號商業/酒店用地,亦在本月31日起招標,5月26日截標。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