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7441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1月20日
【信報】謂,梁振英︰供應足可逐步減辣。梁振英昨天在電台節目表示,過往數年的樓花供應會於今年陸續入伙,相信房屋存量增加,可初步紓緩供不應求情況。他強調,增加供應是解決房屋問題的治本辦法,以辣招排除炒賣及投資需求無法治本,故希望當樓市回復正常、房屋供應足夠時,可以逐步減辣,「但前提一定係供應增加、到位」。

【蘋果日報】稱,大摩轉軚睇樓價跌,今年料先高後低,累挫半成。大摩日前發表報告,指本港樓價已近見頂,跌勢會於下半年出現。鑑於現時按息低於兩厘,樓價未來幾個月仍可繼續上揚,一手樓成交會維持強勁,不過美國下半年料加息兩次,實際按息屆時將會是八年來首度由負轉正,而租金回報率與按息兩者之間差距或會完全消失,連同樓市供求及辣招等因素,樓價下半年將由升轉跌。

【東方日報】指,土地供應畫中餅,港人上樓緩步行。新一份施政報告出爐,預告將增加公私營住宅供應,並研究增加土地供應,包括重新檢討土地用途及發展密度,以及開發新界地區等。但要留意,梁振英上次開出的「支票」仍未找足數,正是前車可鑑,加上「港樓貴」受內外因素左右,最終能否紓緩港人上樓難度,抑或只是畫餅充饑,則要拭目以待。

【明報】指,五大發展商今年推1.55萬伙,新地佔半,業界料全港一手挑戰2萬宗。踏入2017年,市場已有三大新盤發售,總計全港五大發展商,包括長實(1113)、新地(0016)、恒地(0012)、新世界(0017)及信置(0083),今年將有1.55萬伙推售,將與去年全年一手註冊量1.65萬伙相若;其中新地預計會推出9個新盤,涉及逾7200伙,仍為一眾發展商之冠。

【星島日報】指,特首指立會「議而不決」阻建屋。特首梁振英任內,樓價高企,他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被質疑政府去年在樓市「加辣」未見成效,梁振英卻將矛頭指向立法會。他指土地房屋問題不易解決,由改畫圖則至落成一棟「高樓大廈」,耗時之長隨時超出政府任期,而且政府在立法會亦有遇到阻力,工務小組至今「仲未批過一蚊出嚟」,希望立法會不要「議而不決」。

【文匯報】報導,「三年上樓」目標不輕改。房委會昨日舉行公開例會,通過2017/18年度機構計劃,維持平均3年上樓公屋編配目標,但預計公屋及資助房屋單位建屋量將落後原訂目標。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承認,房屋供應追不上需求,但公屋「三年上樓」目標不應輕率改變,又重申推出租金制管或租金津貼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導致業主加租。

【晴報】報導,長實今年推6新盤,逾2000伙,意花園打頭炮。長實地產昨日公布今年的新盤推售詳情。集團今年將在中、港、新加坡將推出14個項目(包括餘貨項目)合共約5,119伙;其中香港地區共有約2,294伙,內地共有約2,616伙,而新加坡則209伙。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