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3349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8月19日
【明報】指,港人港樓快售,地政署設3關卡,買家須承諾不簽長期租約,禁向財仔借按揭。首個「港人港地」樓盤「啟德1號(I)」終獲批預售,將於短期內推出,由於地皮是首個具「港人港地」條款私樓,賣樓程序有別於一般私樓,地政總署分別透過買賣同意書、租賃同意書及按揭同意書「3關卡」,要求單位在買賣、出租及按揭前向署方申請同意書,以防單位最終轉售予非港人。

【信報】謂,加息一路拖,股樓再升過。美國聯儲局周三晚公布的議息紀錄顯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委員對加息時間存有分歧,鷹派與鴿派各自堅持一貫立場,這與官員們公開講話表達的意見一致。不過,多數人都認為不論加息步伐如何,通脹短期內都沒有脫離掌控範圍,這與大行看法一致。美國加息風險暫且壓下,有利資金繼續尋息之旅,優質股可擇機入市。

【蘋果日報】說,輸一個盤隨時輸掉品牌。元朗GrandYoho初步走勢強勁,除因有新地(016)品牌之外,近期多個同系新盤賣到滿堂紅亦增添買家信心,新地在同區尚有多個正在發展中物業,一賣得差便影響到其他樓盤銷情,若買家失去信心,輸一個盤等同輸了整個品牌。要數過去賣樓歷史,近年也不乏首批賣得差強人意的樓盤,包括元朗爾巒、峻巒、何文田天鑄一期及將軍澳天晉,初期銷售成績也不及市場預期,故改變策略改推其他受捧的樓盤,等過冷河後便重新包裝重推,包括增加折扣率以增加吸引性,結果死盤變紅盤,一方面令早買的人不會對新地產生不滿,亦營造良好銷售氣氛提價。

【星島日報】指,馬鞍山新樓開紅盤260伙即日沽清。新盤氣氛熾熱,馬鞍山區一個大型新盤昨日採分段形式首度開售,一舉吸引投資客及用家爭購,售樓處內外均人頭湧湧,高峰期更出現排隊買樓的「盛況」,即使近凌晨時分,仍有持較後籌號的準買家到場揀樓,在各路買家蜂擁認購下,首推的二百六十伙即日沽清,當中又以銀碼較細的戶型最為渴市。

【晴報】報導,觀塘延綫10月通車,何文田黃埔樓價升20%。港鐵觀塘延綫10月通車,何文田及紅磡黃埔一帶樓價近月節節上升,最高較年初漲逾20%,成交量更升逾倍。有首置客看中通車後升值潛力,不睇樓便擲300萬元上車。代理指目前市況轉好,置業信心重現,預料鐵路效應會帶旺樓市。觀塘延綫由油麻地站伸延至黃埔為終點,據美聯最新數據顯示,黃埔花園成交量由今年1月的8宗,增至7月的18宗,升幅達1.25倍;而實用呎價亦由今年5月低位11,655元,兩個月內升11%至12,946元。

【文匯報】報導,市建九龍道盤收32意向。市區重建局旗下深水埗九龍道、僑蔭街需求主導重建項目昨日截收32份意向書。現場消息指,入意向的發展商包括英皇國際、會德豐、新世界發展、泛海國際、南豐、宏基資本、莊士中國、宏安、遠展及富豪酒店等。

【東方日報】指,麥玲玲畀首期幫下屬購嘉亨灣。香港樓價高企,不少年輕人買樓要靠父母,但原來搵份好工亦是另一上車途徑。投資物業經驗豐富的堪輿學家麥玲玲,見下屬租樓住,不時因租金上升「搬嚟搬去」,決定與對方合資購入西灣河嘉亨灣,並先行付樓價一半作首期,而「80後」下屬則負責供款,並以770萬元入市,實用呎價約1.55萬元。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