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6521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7月19日
【明報】指,無灑水迷你倉工廈1/3早釘契,多涉防火逃生僭建,最遠已釘23年。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6月21日晚發生四級火,行將一個月過去,消防處快將完成全港約百幢舊式迷你倉工廈(即1973年前落成、法例無要求裝灑水系統工廈)的巡查工作,這已是繼2008年和2010年後政府第三度大規模巡查舊式樓宇消防安全。本報蒐集迷你倉分佈地點及透過查冊,發現近91幢有迷你倉的工廈中,三分之一已因消防及僭建等問題而被屋宇署釘契多年,當中部分迷你倉被密封間隔成數百個儲存倉,消防設備嚴重不足,安全隱患遲遲無法根除。

【信報】謂,深圳富豪購OneHarbourGate,年擲70億掃港物業。中資近年熱中在港買入全幢商廈,本港商廈發展商及大業主放盤意欲增加,加上市場預期人民幣持續貶值,進一步吸引內資來港掃貨「插旗」,頻頻出現全幢商廈成交。被喻為深圳富豪、擁有香港身份證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陳紅天再度大手入市,其掌舵的深圳地產投資公司祥祺集團昨天宣布,斥資45億元購入會德豐(00020)紅磡OneHarbourGate東座全幢商廈連商舖,擬用作集團在香港的總部及長期投資,並會把該廈命名為「祥祺中心」。連同早前買入的東半山豪宅傲璇(OPUSHONGKONG)5000方呎單位及山頂歌賦山道15號屋地,陳紅天不足一年已在港掃貨近70億元。

【蘋果日報】說,陸東拒屋署入屋查僭建。金牌證券分析師陸東在飛鵝山莊億元豪宅後花園涉嫌僭建平台事件,屋宇署多次派人入屋調查被拒,已向法庭申請手令。據悉,該僭建平台已逐步還原,工人連日忙於拆卸。屋宇署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近日有人正清拆上址的僭建物,但過去個多星期以來,該署人員多次要求進入有關單位視察均被拒絕,屋宇署已啟動向法庭申請手令的程序,以便對有關樓宇及斜坡進行調查。

【東方日報】指,議員炮轟地署助長霸官地。政府無神經,執法歎慢板!大潭東丫背村前高官及富豪霸官地並改建寮屋成豪宅的風波未了,事件更只是冰山一角,霸地個案遍布全港,問題源於地政總署巡查不力,執法不嚴,不務正業。本報發現地政總署去年清理非法佔用官地的數目不達標,遠較預算少一成半;該署過去五年平均每年檢控非法佔用官地的定罪個案僅得十多宗,其中一年更只有兩宗。地政總署解釋時辯稱去年涉及樹木及野草生長的投訴增加,需調撥資源剪草修樹。有立法會議員狠批地政總署的解釋匪夷所思。

【星島日報】指,OceanOne涉嫌違規賣樓。銷監局於一手新例實施後,提出第2宗檢控行動,並於今日進行聆訊,涉及麗新發展油塘新盤OceanOne,共包括19項控罪,指賣方涉嫌安排發布載有虛假或具誤導性資料的廣告,以及違反《條例》有關印製廣告及樓書規定。

【文匯報】報導,PARKYOHO75伙新貨近沽清。英國公投「脫歐」,令息口繼續處於低位,新盤銷情暢旺。繼百利保等前日推售長沙灣尚都首批連加推125伙售出96%後,新地於元朗PARKYOHOVenzia及PARKYOHOSicilia合共75伙昨日截票及推售,消息指,昨晚售出74伙。兩個新盤兩日沽出192伙。

【晴報】報導,樓市反彈,年輕人搶買新盤。本港樓市有反彈趨勢,差估署及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的二手樓價同錄得升幅,部分二手屋苑成交價升兩成;兩日來的新盤銷情也暢旺,售出近200伙,年輕上車客佔近半。學者指樓市暫喘定,釋放一班上車客購買力,料樓價短時間反彈5%。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