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2281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4月29日
【蘋果日報】說,律師行遭接管礙119交易料涉款4.8億,律師會允優先協助緊急買樓客。香港律師會本月12日決定接管何伯華律師行,並於14日委聘希仕廷律師行作接管人,經《蘋果》昨日報道至少6名物業買家,因交付何伯華律師行的逾530萬元大定遭凍結,憂無法完成交易被殺定,但這只是冰山一角。根據何伯華律師及另一合夥人於本月16日,以原告人身分發出的高等法院原訴傳票顯示,律師會發出接管令後,該律師行負責的119宗物業交易受影響,包括大定未能如期交予賣方,又或是可能影響業權轉讓,文件亦透露有25宗物業交易逾期打釐印費。

【明報】指,訊匯謝兆凱1.08億奪天匯銀主盤。榮膺亞洲分層呎價最高紀錄的西半山天匯,早前出現首個銀主單位,物業昨日拍賣,最終連車位由訊匯金融謝兆凱或有關人士以1.083億元投得,雖比銀主開價高出一成,但原業主連使費計後,仍實蝕近4000萬元。

【星島日報】指,非法霸地違反法治原則。曾經招致社運人士衝擊立法會的新界東北發展計畫,又再掀起風波,最新衝突是地產商恒基在收回上水馬屎埔一塊合法擁有的農地時,即使做足法律手續及由法院頒令可收地,仍然遭佔用者及支持團體激烈阻撓。這些人士的行動,不僅牴觸尊重私有產權的原則,也違反法治社會秩序的本港核心價值。

【信報】謂,赤柱神父宿舍料7.8億沽。位於港島南區的赤柱村道44號,現時為瑪利諾神父宿舍,早前透過獨家委託的美國經紀行放售,昨天市場消息指出,物業已與準買家達成協議,故不再接受任何議價。據了解,該物業放售價約1億美元(約7.8億港元),並不議價且到價即簽,相信物業可於短期內以上述售價易手。

【成報】報導,7月加息機會大,港或下年跟加,美維持利率不變,金管局:加息步伐存不確定性。美聯儲一如預期,續維持聯邦基金利率0.25%至0.5%不變,並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通脹指標以及全球經濟和金融形勢。聲明再次強調美聯儲將漸進加息,但未有就下次加息時點釋放明確信號。金管局發言人指出,美國未來加息步伐仍存在頗大不確定性,將會是影響全球貨幣環境的主要因素,呼籲大家需要謹慎應對有關不確定性可能帶來的風險。

【東方日報】指,二手缺盤量跌價揚。市場住宅平價盤源消失,二手市交投升勢「斷纜」。綜合市場資料,十大屋苑本月暫錄約190宗買賣,較三月全月大減約18.5%,鰂魚涌康怡花園跌幅更高逾64%最多。但盤源短缺下,二手樓市重現量跌價升情形,該批屋苑有9個平均實用呎價按月上升,在港鐵概念支持下,紅磡黃埔花園及鴨脷洲海怡半島業主叫價有支持,平均呎價分別按月彈升約8.7%及8.4%最多。

【文匯報】指,五千伙新盤下月搶攻。4月新盤銷情火熱,至昨日一手盤已售出逾1,200伙,創出5個月新高,亦是去年11月逾1,700伙成交後,首次突破千伙的單月,發展商亦趁旺勢加緊銷售部署,估計5月搶攻的新盤單位數目約5,000伙,當中包括元朗「PARKYOHO」1B及將軍澳SAVANNAH。

【晴報】報導,筍盤被消化,業主叫價回穩。本港樓價自去年高位回落至今已有8個月,本報發現,近兩個月20大藍籌屋苑的銀行估價,跌幅普遍收窄至1%至8%,其中鰂魚涌南豐新邨及東涌映灣園則擴大至逾10%。代理稱,筍貨陸續被消化,業主叫價轉趨企穩,料今年樓價續跌5%至10%。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