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6283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3月29日
【太陽報】報道,四地騰出,屯門供應激增。香港土地短缺,要維持穩定嘅土地供應並不容易。劉Sir知道政府下個財政年度透過產業署騰出多達4幅土地另作處置、重新發展或作其他用途,佔地加埋超過60萬方呎,比起今個年度勁增大約5.8倍,總面積係近三個年度最大,其中就以屯門掃管笏前寶龍軍營(部分)佔地約莫45.86萬方呎最具規模,呢幅地亦已經分割為兩幅住宅地,兼且納入咗賣地表入面。

【信報】謂,陳茂波:行人板道不涉填海。土木工程拓展署近月就北角油街至鰂魚涌一段東區走廊天橋底興建行人板道的建議,進行首階段社區參與活動,項目被部分地區人士質疑涉及填海,惟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強調,行人板道除需要興建少量必須的保護樁柱外,並不會有任何填海而成的新土地。

【東方日報】指,湯文亮估財仔結業潮未完。早前樓市暢旺,財務公司數目大增。紀惠集團副主席湯文亮在社交網上撰文稱,去年二月之前,在短短三個月,財務公司的數字由900間升至1,200間,但現在樓價開始下跌,就算財務公司有錢都不敢借出去,有迹象顯示,現在財務公司掀起結業潮,料將持續一段時間。

【蘋果日報】說,專家籲估價60日內成交。樓價下跌,銀行紛紛調低估值。有專家提醒市民,置業前應先行向銀行查詢心儀物業的估值,否則在買入單位後才發覺估價不足,借不足按揭,最終不夠錢抬錢上會而撻定,引致不必要損失。

【文匯報】指,啟德酒店靚地「生不逢時」?雖然酒店業市道不景,但港府未有因此在酒店供應上放軟手腳,新財年將會推出3幅啟德酒店用地,提供約2,100個房間,按年急升3.2倍,更創5年供應新高。

【明報】指,梁志天:樓市回軟,示位設計收入跌。社會各界普遍對今年樓市前景不樂觀,除對發展商推盤部署構成影響外,知名室內設計師梁志天接受本報專訪時亦表示,面對中港經濟放緩,旗下團隊為發展商設計新盤示範單位的業務亦受影響。

【星島日報】指,海天晉累收1900 票。復活節長假期內,將軍澳海天晉持續收票吸納客源,售樓處現場更持續出現人流,市場指,累計接獲約一千九百票,區內代理指,該盤的準買家主要以換樓客為主,惟由於該盤的定價僅四百多萬元,因此受部分上車客垂青。

【晴報】說,天鑄2期加推28伙,2284萬入場。新地何文田天鑄第2期銷情火熱,日前推出50伙分兩日開賣,至昨晚截稿時間項目共沽47伙。

【香港商報】謂,豪宅領軍推盤,復活節銷情遠遜去年。多個豪宅新盤開售,帶動復活節長假期(3月25日至28日)一手市場燃起熾熱交投氣氛,錄得153宗成交,惟無法與去年復活節的832宗成交相比。

【成報】說,美聯:復活節長假,十大屋苑成交錄20宗。據美聯分行統計,復活節4日長假(25至28日)十大藍籌屋苑合共錄約20宗買賣成交,二手氣氛明顯較前回暖。至於剛過去的周末兩日,十大藍籌屋苑合則錄約15宗買賣成交,按周升約25%,並已連續4個周末錄得雙位數水平,僅有2個屋苑錄得零成交。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