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9702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3月21日
【香港商報】謂,政府土地供應初見成績,CY:私樓落成量大增。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撰文重申,今明兩年,本港私人住宅落成量會顯著上升,並形容是以「高落成量向大家交功課」。對此,有學者認為,私樓落成量今年料達成1.8萬夥指標,政府固然是「做到成績」,但亦希望市民要注意在本港樓價向下時,政府持續增加供應,有機會加劇跌勢。

【文匯報】指,重民不輕商,啟德建地標商廈。斥資千億發展的啟德發展計劃,近年逐漸現出雛形,除公營房屋逐漸落成,多幅住宅、商業、酒店地亦相繼推出市場。據本報統計顯示,該區一共有26幅私人住宅地供應,扣除已售的6幅,尚餘約20幅待售,提供合共約1.85萬伙。

【明報】指,首季豪宅交投激增,半億成交佔整體5%,近年罕見。雖然近月市况回落,今年首季一手成交呆滯,不過大額豪宅交投量卻未有太大影響。截至上周五(18日),據一手成交紀錄冊資料顯示,全港一手新盤於本季就有36宗超過5000萬元之買賣,但由於同期細價新盤成交大跌,故大額豪宅佔整體一手成交比例,由過往約1%水平,急升至接近5%的水平,屬近年極為罕見的現象。

【太陽報】報道,價冧誘上車交投大晒。樓價自從舊年底高位回落之後,細價上車單位成交比例明顯增加。劉Sir翻查土地註冊處資料,發現樓價300萬至500萬元以下住宅成交登記比例,從舊年九月樓市高峰時嘅39%,升4個百分點去到上個月嘅43%,創一三年十月以嚟最高。

【星島日報】指,天鑄快收票,月底出擊。市區新盤恢復熱鬧氣氛,多個新盤列陣登場,其中主打大單位的何文田天鑄二期,昨日持續開放示範單位,發展商表示,項目有機會於未來兩日內收票,並趕在復活節長假期開售。

【信報】謂,熱錢炒股不買樓,香港兩頭不到岸。美歐日央行近日先後議息,中國央行亦在兩會期間表態,全球四大央行已就貨幣政策來個「大晒冷」。然而,即使各國在二月的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曾承諾就貨幣政策多溝通,避免以鄰為壑,如今看來,央行之間並未有放棄損人利己,而新一輪交鋒高下立見,其他經濟體只好跟隨最大的一支指揮棒走。

【東方日報】指,樓價跌,上車盤成交比例增。樓價自去年高位回落,令細價上車單位成交比例上升。據註冊處資料,樓價300萬至500萬元以下住宅成交登記所佔比例,從去年九月樓市高峰時的39%,升4個百分點至上月的43%,創一三年十月以來最高。

【蘋果日報】說,新盤兩日180宗成交,今年最多。大型新盤開售帶動下,綜合市場消息所得,一手市場周末交投量今年首次突破三位數,錄得逾180宗買賣,按周增加逾兩倍,當中大部份成交集中於元朗區。

【晴報】說,德福2房488.8萬易手,實呎跌至9086元。二手樓市近期在業主減價推動下,成交持續回暖,但不少上車屋苑造價愈見低水,其中九龍灣德福花園2房單位實用呎價更跌至9,000元的水平。

【成報】說,ONEHOMANTIN最快周內開售。據市場消息指,會德豐地產旗下何文田ONEHOMANTIN於上周六開放示範單位的同日起開始接受登記,短短兩日已錄近300個登記,以首張價單118伙計,超額逾1倍。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