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7948
鴉蘭街建青年宿舍供108宿位
(成報) 2015年8月29日
  政府於去年的施政報告繼續推動青年宿舍計劃,新增分別位於旺角及佐敦的項目,當中由青少年發展聯會和扶輪社負責的旺角鴉蘭街項目,向城市規劃委員會提出規劃許可申請,將鴉蘭街9號住宅(戊類)改劃成青年宿舍,共提供54個雙人宿舍單位,即108個宿位。

  根據申請資料,擬建的青年宿舍位於鴉蘭街9號,地盤面積約3,000平方呎,總樓面面積約2.6萬平方呎,樓高74.5米,共22層,一梯三伙,提供54個雙人房宿舍單位,每個單位約200平方呎,全部有獨立洗手間。一樓將設有一個多用途室或圖書館,二樓設洗衣房,全幢共用的廚房則位於三樓。

  項目將會按照民政事務總署的青年宿舍計劃政策框架,透過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而已得到民政事務局的支持。城規會則暫定於10月9日的會議中討論申請,公眾可就申請提出意見,截止日期為9月18日。

  租金六折 租用五年

  由民政事務局牽頭的青年宿舍計劃,對象為18至30歲的年輕人,進行入息及資產審查後,讓他們可以以市值租金六折,租用單位五年,滿足部分在職青年對擁有自己居住空間的渴望,並提供機會讓青年人為日後發展作儲蓄。

  青年宿舍目前選址還有上環、佐敦、大埔以及元朗,連同本次申請的旺角,合共五個項目。其中以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捐地,位於元朗馬田壆十八鄉路,由保良局負責的項目最受關注,可以提供宿位逾1,000個,為五個項目中最大的青年宿舍,最快於2018年落成。進度最快則是大埔項目,可望於2017年落成。青年宿舍租金不昂貴,讓在職青年人可以在指定時限內居住,以便他們把餘剩的收入儲蓄起來作未來使用。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