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3437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7月30日
【東方日報】指,租津嚴重滯後,綜援戶焗「倒貼」。貧者愈貧,不少領取綜援的基層市民被迫捱貴租。一項調查發現,四成半受訪綜援戶的租金較社會福利署發放的綜援租金津貼高,出現「貼租」情況。調查團體批評社署按年調整的租津機制嚴重滯後,追不上租金實際升幅,建議當局檢討現行的綜援租金津貼制度,並重新實施租管。

【明報】指,宏基資本陳偉倫:投資物業,時間就是金錢。數年前,佐敦官涌予人印象仍是舊樓立林、與街市為鄰的老區。但宏基資本(2288)卻看好其鄰近興建中的高鐵和區域轉型潛力,不惜高價擊敗十多個對手投得該地段一幅商住地皮,興建為主力提供200方呎住宅單位樓盤,並即將開售。

【太陽報】報道,名店呻難頂,舖租恐尋底。內地股市波動,來港消費內地豪客大減,本港零售業無運行。繼Gucci表明若果租金成本未有回落,可能會關閉部分店舖後,劉Sir知道再有國際零售品牌話要業主減租,尋日LVMH財務總監Jean-JacquesGuiony話,一早已經知道香港舖租會跌,所以已經同業主檢討緊租金水平。

【成報】稱,逾2.4萬單位變8.5萬劏房戶。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全港樓齡25年及以上私人住用及綜合用途樓宇中,有超過2.4萬個單位已褬成多個劏房,約有85,500個褬房戶,平均每名住客只有60平方呎居住空間,但每月租金中位數逼近4,000元。

【文匯報】指,代理挖角潮掀淘汰戰。內地Q房網進駐香港,中小型代理行受到直接衝擊。置業18營業董事鄭勇坦言公司正在精簡架構,短期內會結束2間分行,分行精簡後只餘5間,不過節省租金後,會增聘人手。

【星島日報】指,財團瓦解「釘子戶」,36億收購皇都戲院。代表新世界為首等財團正式展開大規模的收購舊樓行動,今次主角是屹立逾半世紀的北角地標舊樓皇都戲院大廈,佔地逾三萬五千方呎,是港島區罕有「巨無霸」大地皮。

【晴報】稱,猜不透的煥然壹居。吹咗幾日風,市建局前日終宣布,以八折價錢出售啟德「煥然壹居」畀首次置業人士。好多人聽完單新聞後「啄」住一個Point,就係「單身人士無份」,呢個話「歧視、唔公平」,嗰個又嘈「未買樓點結婚?」

【信報】謂,豪宅追落後,名人紛入市,狄波拉陳淑芬同購瀚然高層。樓市向好,豪宅開始「追落後」,連名人明星亦蜂擁入市,成交不絕於耳,太古地產(01972)旗下西半山樓盤更成為入市焦點,繼珒然獲風水師蘇民峰斥資逾半億購入1伙後,同系毗鄰的瀚然亦獲影帝謝霆鋒母親狄波拉及本港著名藝人經理人陳淑芬雙雙斥資近半億各購1伙。

【蘋果日報】說,公屋第二市場,上月買賣破億元。私樓價貴,購買力流向未補地價公屋。中原黃良昇表示,上月全港共錄得50宗公屋第二市場買賣,總值高達1.03億元,按月上升35.1%及42.6%,成交量及金額均創下2000年8月有紀錄以來近15年新高。

【香港商報】稱,「港人港樓」大受歡迎,房協喜漾首推80夥。房協旗下長沙灣項目「喜薈」,自推出以來便搶盡市場目光,該盤除早前錄得驚人的逾18倍超購情況外,亦登上房協新盤「收票王」的寶座。有見「喜薈」銷情超乎預期,房協隨即乘勢推出同區另一項目「喜漾」,務求以浪接浪方式搶客。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