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0095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6月29日
【東方日報】指,陳茂波:改劃遇阻力,不影響賣地。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表示,現時改劃土地遇上地區阻力,但不會影響今年賣地計劃,因為鋪排工作時已考慮這些因素。他又表示,若市民再用司法覆核來拖延,損失時間,令住屋問題更難解決。

【明報】指,上半年買賣登記料破3000億。今年上半年發展商積極推盤,加上二手轉活,整體住宅成交量明顯回升。有代理行統計數字顯示,一手私人住宅上半年料錄8400宗及880億元,較去年同期的6833宗及628.7億元上升逾兩成及近四成,帶動上半年整體樓宇買賣宗數料達43,350宗及3040億元,按年升近27%及43%。

【太陽報】報道,屯門地王勢極速改寫。屯門掃管笏再有「準地王」喺今個禮拜五截標,今次截標嘅屯門第56區掃管笏路住宅地,提供超過84萬方呎樓面,市場估值最高去到43.77億元,有機會打破今個月中鄰近管翠路創出嘅36.289億元紀錄,成為屯門區地價最高地皮。

【文匯報】指,樓市供不應求死結未解。單單自住需求強勁,不足以推高樓價,供應不足才能形成「剛性需求」。近年政府雖然努力覓地建屋,但2005年後本港長期落成量低企的情況仍未能完全扭轉,新增供應只夠填補之前的供應斷層,尚未能滿足社會的龐大住屋需求。

【信報】謂,帝景灣頂層呎價2.77萬破頂,SKYPARK兩天累收逾120票。新盤過去周末發展商繼續推售旗下項目尚餘單位,信置(00083)牽頭發展的將軍澳帝景灣推售10伙特色戶,其中1座頂層連天台單位獲買家「加碼」購入,實用呎價2.77萬元,創將軍澳區分層單位呎價次高;據悉,該買家先後購入項目3伙,涉資約8000萬元。

【蘋果日報】說,波斯富街舖意向價4億。銅鑼灣核心區舖位租金見頂,連帶向來惜售的舖位亦推出市場放賣。有家族放售持貨44年的波斯富街66號地舖,意向價約4億元。

【新報】稱,醒目置業大法。置業的確不是人生之中唯一要做的事,只是傳統上中國人認為買磚頭可保值,同時又有自置居所,安居樂業。事實上,樓價升勢仍然持續,除了二手業主未有放賣誘因,意向價高企外,投資者及家長客等強大購買力湧入巿場,亦是升巿的主要原因。在消化辣招及經資助後子女負擔力提高,個別新盤如非開價進取,銷情亦見暢旺。

【星島日報】指,VIVA速沽十伙投資者佔四成。剛過去周末,多個新盤紛推少量單位應市,紛錄不俗銷情,一手市場最少有十七個項目,錄約四十二宗成交,其中昨日進行次輪推售的紅磡VIVA,合共錄得十宗成交,另外,何文田棗梨雅道3號亦錄項目呎價新高。

【成報】稱,觀塘「TheMark」逾六成租客為科技公司。香港近年高科技行業發展蓬勃,對寫字樓需求增加,觀塘近年新落成的商廈因設備配套先進,吸引不少高科技公司進駐。其中由房地產投資公司鵬里集團管理的觀塘全新優質寫字樓項目「TheMark」,六成以上租客均為高科技公司。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