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0416
房協第3長者屋選址紅磡
(成報) 2015年5月28日
  房屋協會繼樂頤居、彩頤居兩個資助長者房屋項目後,第三個「長者安居樂住屋項目」選址紅磡利工街,該地現為停車場,房協建議興建300個長者單位,並在居住環境附近規劃康樂、醫療、護理及復康設備,供有能力獨立生活的60歲以上長者居住。房協將諮詢九龍城區議會,之後會向城規會申請,而申請入住的長者需要經入息審查,並繳交「租住權費」後便可入住。

  停車場改建長者屋

  房協建議將利工街一幅面積1,680平方米的停車場土地,改建長者房屋,該處與房協家維酲僅一條天橋之隔,估計長者屋樓高34層,提供約300個單位。據房協建議,長者屋高層大部分是兩房單位,為數25個,每個單位面積約400多平方呎;中低層則有約160個300多平方呎的一房單位,而200多平方呎的開放式單位亦同樣位於中低層,佔122間。

  據「長者安居樂住屋項目」,單位以終身租約形式推出,只要60歲以上、有能力獨立生活的長者,若符合入息審查,並一次性繳交「租住權費」即可入住,而成功入住後只要每月繳交管理費,毋須交租,避免業主加租等問題。房協會將有關長者房屋建議諮詢九龍城區議會,九龍城區議會房屋及基礎建設委員會下周四討論該建議。房協其後會向規劃處申請將該處的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改為住宅用地,並放寬高度限制。

  以終身租約形式推出

  房協1997年推出「長者安居樂住屋項目」,先後發展將軍澳「樂頤居」及佐敦谷「彩頤居」兩個項目,房協表示兩間長者屋等候名單已累積超過600個申請,平均等候時間逾五年。至於房協前日宣布在北角推出的「雋悅」,則是首個非資助性質的豪華版長者屋。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